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益智故事 > 小蝌蚪的未来

小蝌蚪的未来

2014-11-18 来源:作文网整合

  青青的水面上钻出来一个又黑又大的脑袋,原来是有一只小蝌蚪钻出了水面,它想看看岸边都有什么东西。小蝌蚪刚刚出生不久,它还没有见过水塘外面的事物,因此它想开开眼。

  小蝌蚪游到水面后第一眼就看到了一只小鸭子,它主动上前打招呼道:“你好,我是小蝌蚪,但不久以后我就是小青蛙,再过一段时间就变成了大青蛙。”小鸭子被小蝌蚪的一番话搞得晕头转向,它反问道:“那你到底是谁啊,怎么这么多名字?”小蝌蚪神秘一笑后说道:“我是会变化的,现在我叫小蝌蚪,过一段时间我的身体就会发生变化,变成了大青蛙,我的未来就是站在荷叶上唱着歌曲,多浪漫啊!”小鸭子用惊奇的眼光看着小蝌蚪说道:“那你不就成了会七十二变的‘孙悟空’了吗?你真了不起!我可没有这个本事。”小蝌蚪听到这话后满意地游到了其他地方。

  在水中央,小蝌蚪又碰到了小鲤鱼,它又上前打招呼道:“你好,我是小蝌蚪,但不久以后我就是小青蛙,再过一段时间就变成了大青蛙。”小鲤鱼被小蝌蚪的话吓了一大跳,它急忙回过头来看着这个怪怪的小东西,急忙答道:“你在吹大牛,我见过青蛙的,它们长着绿色的身体,白色的肚皮,大大的眼睛,唱起歌来嘴巴还一鼓一鼓的,特别好玩,哪像你长得这样又黑又丑?”小蝌蚪摇了摇自己的大尾巴得意地说:“我是会变的,过不了几天我就会变成青蛙,那就是我的未来。”小鲤鱼听到这话后大吃一惊道:“原来你会变的,真神奇!青蛙可以在水里面游泳,也可以到陆地上爬行,我可没有这个本事。还有,青蛙蹦起来好高啊,简直就是我的偶像。你的未来真美好!”小蝌蚪听到这话后,把大脑袋晃了晃,对小鲤鱼说道:“过几天我再来找你,到时候你就会看到一只小青蛙在和你说话。”

  小蝌蚪度日如年地等待了几天后,它的身体终于有了变化,首先是尾巴开始变短,接着肚皮开始变大,然后它感觉到自己的背部长出了一根骨头,最后,它的肚皮上竟然长出了四条小腿。小蝌蚪为自己的变化而感到兴奋,它一下子冲到了水面,看到了那只前几天和自己说话的小鸭子。小鸭子看到这只发生了变化的小蝌蚪后说:“你真的在变啊,越来越像青蛙,你果然没有骗我,这回我相信了。不过,你的后背上怎么有几颗疙瘩呢?”小蝌蚪用手一摸,果然摸到了几颗,它想了想后答道:“这没什么,只是长了几颗青春痘而已。我们发育到了这个年龄后都要长这个东西。”小鸭子张着大嘴说道:“我现在越来越佩服你了,居然和人类有类似的发育。”

  又过了几天,小蝌蚪发觉自己身上的疙瘩越来越多,多得自己数都数不清,它害怕自己得了什么病,于是想出去问一问它的朋友。于是,小蝌蚪找到了小鲤鱼,小鲤鱼注意到了小蝌蚪身上的疙瘩,说:“你不是小青蛙,你是一只赖蛤蟆,只会爬,笨得像头猪一样,根本不是我心目中的偶像。”小蝌蚪听到这话后急得快要哭出声来,怒吼道:“我的未来是一只大青蛙,绝不是什么赖蛤蟆。你是在妒忌我,你胡说!我再也不和你交朋友,我恨死你了。”小鲤鱼把头转到了一边说道:“你这只赖蛤蟆根本就不配和我交朋友,我还不想和你交朋友呢,丢不起这个人!”小蝌蚪再也无法忍受这样的羞辱,抹着眼泪游到了别处。

  小蝌蚪用手使劲地挠着身上的疙瘩,血水顺着自己的身体流了下来,它一边挠,一边喊道:“我的未来是青蛙,不是赖蛤蟆,绝对不是!”

    但是,没过几天,小蝌蚪终于完成了它所有的变化,它的未来就是一只赖蛤蟆。

    [哲理启示]

    1.冷静地接受现实才能有自己的未来。

    2.刻意地掩饰自己外表的缺陷会使你的缺陷越来越多,多出来的则不仅仅是外表的缺陷。

    3.在意自己身材的变化不如在意自身的价值变化。

  人们都有自己的希望,而且都有一个美好的希望。这种希望几乎成了人类的精神寄托,它是一种动力,可以推动人类前进,可以帮助人们找到自己的奋斗目标。但是,现实总是和希望在开着玩笑,不会很轻松地让它实现。

  当希望破灭的那一刻,人性的特点就会暴露出来。有的人不承认现实,有的人灰心丧气,有的人开始抱怨,而有的人经过反思后又重新振作起来。不同特点的人有着不同的结果,结果的好坏就要看你是否能够树立起必胜的信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