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动物故事 > 人有情,电无情

人有情,电无情

2014-11-18 来源:作文网整合

  1、小笨熊和小羊是一对很要好的朋友,每天上学放学都会一起走。这天到了上学的时间,小笨熊怎么也等不到小羊。看着时间不早了,再不快点要迟到了。小笨熊想还是自己先到学校去吧,免得迟到。可刚走了几步想想不对劲,就又退了回来,觉得心里有个声音在喊:要去看看小羊,要是她有什么事自己也好帮她请假的。

  小笨熊一蹦一跳地来到小羊家门口,看到门是虚掩着的,就喊着“小羊,上学喽!”见没有应声,小笨熊就推门,可眼前的情景把他给吓呆了:小羊跟她奶奶都横躺在地上。隔了好一会儿,小笨熊才回过神,惊叫着:“快来人呐,小羊一家出事了!”

  人们听到小笨熊的呼喊声,都纷纷跑出来想看个究竟。都聚到小羊家门口,看到小羊家的惨境都惊呆了,谁这样残忍?有人提议赶快报警。

  “喂,在森林镇柳树巷35号出人命了。”

  接到报警说是出人命案了,猎狗警长又赶紧拨打了120,还请了啄木鸟法医。不到十分钟,猎狗警长带着鹦鹉小姐就来到现场了。啄木鸟法医等也随后就到了。

  鹦鹉小姐拿着照相机从不同的角度对着地上的小羊和她奶奶的尸体拍着照。猎狗警长在屋内这里看看那里看看,总希望能找到点线索。

  围观的人越来越多,“谁这么残忍,连小孩也不放过。”“警长,你可要为我们百姓做主啊!”“是啊,出了这样的大事,不揪出凶手我们不会安宁,不会有好日子过的。”人群中议论纷纷,一个个显得情绪很激动。

  而此时的小笨熊由于惊吓过度,整个人还处在一种惊魂未定的状态,他妈妈就打电话帮他向山羊老师请了假。小笨熊妈妈搂着浑身还在发抖的儿子,轻轻拍打着他的背,嘴里喊道:“宝贝,别怕,有妈妈在呢!”而小笨熊还是眼睛睁得溜圆,动不动就会“噗通”一跳。想想也是,每天在一起玩耍的好朋友,突然就这样不打一声招呼就走了,哪能不心痛呢!

  2、猎狗警长在屋里都看了一遍后再看躺在地上的小羊和她奶奶的尸体,发现小羊蜷缩着身体,手掌已烧焦,张着嘴脸上露出一副很痛苦的神情;而她奶奶则是伸着两手做出用力的样子,现在也已被烧焦。看样子很恐怖。胆小的鸡、鸭、小兔虽然想知道结果,但都掩着面,怕看到小羊和她奶奶的惨样晚上会做恶梦,俗话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猎狗警长看到这样的惨境,心中已对案情大概情况有所了解,为了能肯定自己的猜测,觉得还必须向周围的群众了解下详实的情况。

  小羊家的两边隔壁分别是猪大伯家和小牛阿姨家。猎狗警长就先向东隔壁的猪大伯了解情况。

  “猪先生,你昨天有没有听到什么大的响动?”

  “没注意,我每天在外干活很累了,到了晚上早早吃过饭,连电视都不想看就睡着了。”猪大伯回答道。

  接着又向西隔壁的小牛阿姨问情况,同样小牛阿姨也说没有注意到有什么声响,要是听到的话,肯定会跑出来看的。

  “那小羊家的大体情况怎样?”猎狗警长问道。

  “小羊爸爸在一次打工回来的路上叫狼给吃了,家里一下没了顶梁柱,生活陷入了困境,小羊妈妈就只好外出打工去了,只剩下小羊和奶奶相依为命。”猪大伯叹息着说道:“”小羊很命苦,都说穷人加的孩子早当家,小羊真的是个很懂事的孩子,从小就帮着奶奶做事。每天她去上学,奶奶就去捡垃圾,奶奶就靠捡垃圾的钱供她念书。每天回来,小羊要做家务,小羊真的好可怜的。”

  “从现场看来可以排除他杀的可能,主要还是触电导致身亡。具体原因还需进一步调查。”猎狗警长说道。

  鹦鹉小姐在空中飞着,她在查看着小羊家的电线线路。

  穿着白大褂,带着白口罩和白手套的啄木鸟法医检查着地上的两具尸体,最后说道:“死者是触电身亡,死亡时间大概在昨天晚上7点到9点这个时段。”

  鹦鹉小姐说道:“这家的线路太旧了,估计是线路老化漏电。瞧,电线上有多处橡胶皮破损,插头处也松动,还有的地方直接就是电线在外,很危险的。”

  再看着被打翻在地的电饭锅,猎狗警长说道:“当时估计小羊是想做饭,插电饭锅,哪知电线漏电,导致触电。正挣扎时,正好她奶奶回来看到,就想救小孙女,就伸出双手去拉小羊,接着奶奶也触电了。”

  这时啄木鸟法医也得出了检验结果,证实猎狗警长说的是对的。老羊伸直两臂的确是想救小羊的。

  3、猎狗警长看了看围观的人群,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普及用电知识的好机会,就赶紧拿出电话拨打给供电部门:“喂,我是猎狗警长,在森林镇柳树巷35号出了一桩意外触电事故,请快速派一位讲解员到现场来普及一下用电知识。”

  不多久,用电部门派遣的人员来了,他们还带来了安全用电的小册子准备发放给群众。讲解员说道:“为了用电安全我们必须做到:第一,在通电时一定要先检查插座、插头是否隐藏安全隐患,是否有电线破损,一旦发现外皮破损的要及时更换,以消除安全隐患。

  第二,用电结束要切断电源,防止在没人的情况下会发生火灾事故。

  第三,万一触电了,为了救触电的人员,切不可用手去拉,一定要先切断总电源。在来不及或没办法切断电源的情况下也要找木棍之类的绝缘体去挑开电线救人,这样就可以减免像现场这样导致救人者也会被触电而亡的惨剧。

  第四,对于救下的触电伤员,看情况要对其及时进行人工呼吸,做些必要的抢救措施。”

  讲解员讲完就发放用电知识的小册子,猪大伯和小牛阿姨看着发到手中的小册子,叹息着说道:“要是这个小册子早点到手,早点知道用电安全及急救的知识,就不会失去这个邻居了。让悲惨的人更悲惨,老天真是不公啊!”

  这时猎狗警长指挥着120的人员把小羊和她奶奶的尸体抬走,指挥围观的群众帮着清理现场。不多久房间清理完毕,众人带着深深的惋惜散去。小笨熊为失去好朋友还在妈妈的怀里轻轻地啜泣着。猎狗警长载着鹦鹉小姐又要准备开始下一站的征程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