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动物故事 > 蛇年“蛇”多

蛇年“蛇”多

2014-11-18 来源:作文网整合

  蛇年刚到,“蛇”便立即多了起来,且纷纷拜访蛇王,蛇王应接不暇……

  有足也是蛇

  蛇王刚刚走向蛇王宝座,还没有坐下来,蜥蜴便高呼着“蛇王万岁”爬了进来。

  “蜥蜴,你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吗?”蛇王忙问。

  “蛇王,”蜥蜴给蛇王深深地鞠了一躬,说,“蛇王,我、我不是蜥蜴,我是蛇!”

  蛇王把口袋里的眼镜掏出来戴上:“你怎么是蛇,不是蜥蜴呀?”

  “蛇王,”蜥蜴站直了身子,把自己的脚缩回贴紧身体,“我真的是蛇……”

  蛇王不高兴了:“撒谎!看你的脚!忘记了《画蛇添足》的寓言了吗?”

  蜥蜴笑笑:“蛇王,有脚,就是有足,但也不一定就不是蛇嘛。我还有个名字,叫‘四脚蛇’。哈哈,名字里有‘蛇’便是‘蛇’了!不然,怎么会有‘蛇’呀!”

  “名字里有‘蛇’就是‘蛇’?”蛇王想了想,“那你说说为什么喜欢自己是蛇啊?”

  蜥蜴走近蛇王,贴着蛇王的耳朵,以极小的声音说:“这应当是秘密——蛇王,蛇年蛇为贵,我是‘蛇’了不就跟着您沾光了吗?另外,我给您带来了很多您最喜欢的东东……”

  “本王最讨厌的是假冒伪劣了……”蛇王大声地叫道。

  “蛇王圣明!”蜥蜴大声应答后把带来的东东悄悄放到蛇王宝座后面,蛇王嫣然一笑。

  鱼“蛇”

  蛇王这天无所事事,上了QQ。

  “嘀嘀……”网名叫“鱼‘蛇’”的和蛇王说话,“提请与蛇王聊天……”

  蛇王回道:“本王极忙,比日理万机还忙,日理亿机呀!还有时间聊天?”

  “蛇王,请开视频,我是蛇,是您的同类……”

  蛇王一看,惊疑起来:“你不是泥鳅吗?”

  “哪里呀?”泥鳅像蛇一样摆动了几下身子,“我是蛇嘛,是小小的蛇呀!”

  蛇王想,泥鳅为什么想说自己是蛇呢?嗯,问问他。

  泥鳅见蛇王发问,马上答道:“今年是蛇年啊……”

  “蛇年蛇为贵?”蛇王敲出了这几个字,所以你叫自己鱼‘蛇’。”

  泥鳅发了个笑脸:“是的啊!叫‘蛇’最好了。早听说蛇年有几个大奖赛,我想参加,蛇王一定会大大关照的,有道是‘肥水不流外人田’呀!”

  “本王不做徇私枉法的事情。”

  “您这不叫徇私枉法,而是招贤纳士、网络人才呀……”

  蛇王等了会儿,不见泥鳅有别的举动,便关了视频和QQ。

  蚯蚓成“蛇”

  蛇王为示自己民主,特地召开一次公开接待各方动物大会。

  动物们提了不少意见和建议,蛇王极认真地记录和作答。

  “我有个关乎我自己的问题,”蚯蚓抬起头,凑近话筒说,“蛇王,我是不是蛇?”

  蛇王看着蚯蚓,心想,这小东西是“来者不善善者不来”啊!得小心应对,否则容易陷于被动。于是,以不变应万变,眼瞅着蚯蚓,嘴却没有说话。

  “那蛇王默许我是蛇了?”蚯蚓提高了声音问蛇王。

  “不准质问蛇王!”蛇王秘书阻拦蚯蚓,“你是什么蛇?蚯蚓嘛!”

  蚯蚓“嘿嘿”一笑,冲蛇王秘书喝道:“你个‘太监’懂什么?蜥蜴是不是蛇啊?现在蜥蜴是蛇了!你‘太监’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吗?我现在就告诉你啊?”

  “秘书不要多嘴!”蛇王拦住秘书,指着蚯蚓说,“你说你是蛇就是蛇,本王民主!”

  “蛇王民主,大家鼓掌!”蛇王秘书带头鼓起掌来,动物们都乐了起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