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动物故事 > 土拨鼠的记事本

土拨鼠的记事本

2014-11-18 来源:作文网整合

  土拨鼠有一个记事本,每天黄昏,她都会翻看记事本,或者在上面写下一些什么。

  当秋天的第一片黄叶飘落的时候,土拨鼠开始忙碌起来。

  “土拨鼠,你在干吗呢?”有一天,松鼠在一个小山坡上遇见了她。

  “我在采花呢。”土拨鼠捧着一大捧五颜六色的野花。

  “这花好香好美呢,做成花瓣栗子糕一定很好吃。可是我忙着捡拾过冬的食物,没有时间采花。”松鼠匆匆忙忙地走了,她要去树林里捡小核桃。

  “土拨鼠,你在干吗呢?”有一天,熊在玉米地里遇见了土拨鼠。

  “我在捡玉米粒呢。”土拨鼠正把一颗玉米粒放进小篓子里。

  “玉米粒做成玉米饼最好吃了!可是这几天我忙着拜访朋友,都没有时间来捡玉米粒。”熊说完,匆匆忙忙地去邻近的小镇了。

  “土拨鼠,你在干吗呢?”有一天,小鼹鼠来看好朋友土拨鼠。

  “我在缝一件小花袄。”土拨鼠说。

  “看上去真暖和!”小鼹鼠很羡慕,“可是我的眼睛不好使,不然我也缝一件。”

  “这个冬天,也许你就会拥有一件小花袄了!”土拨鼠笑嘻嘻地望着好朋友。

  整个秋天,土拨鼠都忙忙碌碌的,直到感恩节来临。

  那天清晨,松鼠收到好大一篮花瓣栗子糕,篮子里还有一张粉红色的小卡片:“今年春天,我生病的时候,是你找来了草药婆婆给我治病。谢谢你,小松鼠!希望你能喜欢我做的花瓣栗子糕。感恩节快乐!”

  熊也收到了礼物,那是一袋玉米饼。一张天蓝色的小卡片上写着:“记得有一天深夜,是你把我从老野猫的嘴里救了出来,谢谢你,勇敢的熊!希望我的玉米饼能让你度过一个有美梦的冬天。感恩节快乐!”

  当土拨鼠正要出门,送小花袄给小鼹鼠的时候,小鼹鼠已经站在土拨鼠跟前了。

  “亲爱的土拨鼠,谢谢你,能和我做最好的朋友!”小鼹鼠送给她一串美丽的种子项链。小鼹鼠知道,土拨鼠一直希望有一块属于自己的田地和花圃。

  “也谢谢你,亲爱的小鼹鼠。”土拨鼠给小鼹鼠穿上了小花袄,“我说过,这个冬天你会拥有一件小花袄的。”

  黄昏的时候,土拨鼠又翻开了记事本。扉页上写着:土拨鼠的记事本,生活中的小感动……

  土拨鼠的记事本,记录着给她温暖、给她帮助、给她友谊、给她快乐的点点滴滴,还有她想要回馈的小小心愿……

  你也有这样一个记事本吗?

  课外小知识:每年的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美国、加拿大等国家都将迎来“感恩节”,这一天,人们满怀感激之情,对帮助过自己的人表示感谢。让我们心怀感恩,将爱和友善传递得更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