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动物故事 > 伤痕斑斑的跳鱼

伤痕斑斑的跳鱼

2014-11-18 来源:作文网整合

  每当海水退潮的时候,我们到海涂上摸鱼捉蟹,总会看到一群一群的跳鱼在海涂上懒洋洋地跳着,爬着,它身上黑溜溜,背上杂有斑斑伤痕。为什么它身上有这么多的伤斑呢?这里有个故事。

  很早以前,跳鱼身上并没有伤斑。它懒,每天在海涂上东颠西跳的,什么事都不愿干,也不会干。它这种懒惰本性叫蟹看中了,就叫它当帮手,两个合伙欺侮小水族。它们今天去欺侮小红虾,过两天又去欺侮小泥螺。弱小水族被它们闹得无法过日子。

  有一个小泥螺,父母和和几个兄弟都被蟹咬死了,它哭呀、哭呀,哭得双眼红肿。正哭得伤心,来了一个海葵,很同情它,说:“小泥螺呀,你去深海找有威望的海刺球。我们一起想办法治一治这两个家伙。”

  小泥螺擦干眼泪,往深海里爬去,在深海的岩石上找到了海刺球,把自己的冤仇告诉了它。海刺球对小泥螺也十分同情,一起来找海葵,还把受蟹和跳鱼欺侮的小黑螺小虾都找来了。

  小泥螺见有这么多的水族帮它报仇,胆也壮了,抢先说:“我去把跳鱼引来,让它也尝尝挨打的味道。”

  小虾说:“我也去把蟹引到这里,教训教训它!”

  小泥螺和虾正向外走,蟹和跳鱼又出来逞凶了。小泥螺和虾假装害怕,一步一步往后退,把这两个家伙引到海葵它们这里。海葵见蟹和跳鱼上了钩,就和海刺球赶过来,用触须紧紧地把它们吸住。这一吸,吸得跳鱼痛得大声怪叫,再也跳不走了;蟹被吸得连两只大螯也失去了威风,只得苦苦哀求饶命。这时海刺球从身上拔下三支刺,叫小黑螺刺在蟹的脐眼上和两腮上,使它再也不能胡作非为。

  海葵把跳鱼吸得筋疲力尽,按倒在地。小泥螺和小虾们还不解恨,你一拳、我一脚地揍它,揍一下,跳鱼的背上就留下了一个斑点;揍两下,就留下两个斑点。直到跳鱼昏过去,小泥螺和小虾它们才住了手。

  蟹自那次被海刺球刺了之后,每走一步脐眼就发痛,没法顺着行走,只好横着爬了。这次教训它记得很深哩,为了免得再挨打,它就在海涂上打了一个深洞,把打出的土团团围起了一个围墙,躲在里边。而跳鱼呢,背上就留下这么多斑斑点点的伤痕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