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动物故事 > 老龙虾嫁女

老龙虾嫁女

2014-11-18 来源:作文网整合

  黄鱼当上金甲将军以后,处处盛气凌人。一天,它带着一班小黄鱼在海中横冲直撞。别的小鱼吓得让出一条路来,老龙虾与小白虾稍慢了一步,来不及躲闪,被撞倒了。

  黄鱼见有谁敢阻挡它们的水路,刚要发火,却见被撞倒的是漂亮玲珑的小白虾,怒气一下子全消了,暗暗思忖:想不到东海还有如此美丽的小宝贝儿。把它弄来当妻子,哈哈,那就太好了!它马上装出一付斯斯文文的样子,扶起老龙虾,假装关心地问:“哎呀,太不巧了,伤着了没有?”

  老龙虾赶紧说:“没伤着,没伤着。”

  黄鱼又想去扶小白虾,不料小白虾早已向前游出好几丈远了。黄鱼转了转眼睛,伏在老龙虾耳旁问:“那小白虾是您家的?”

  老龙虾说:“是我的小女儿。”

  黄鱼暗自欢喜,连忙说:“老龙虾,您若看得起我,就将您的女儿许配给我吧!”

  老龙虾早就想把女儿嫁给一个有权有势的,只是女儿脾气犟,总是不依,就拖下来了。如今大名鼎鼎的金甲将军看上了女儿,嘿嘿,怎不叫它高兴呀!攀上这样的女婿,终身有靠了。也不顾女儿依不依,满口答应了,叫黄鱼三日后来娶亲。

  回到家,老龙虾就告诉小白虾,金甲将军三日后来迎娶,要她打扮打扮。小白虾一听,急了,哭着对老龙虾说:“妈呀,我不嫁给黄鱼。”

  老龙虾见女儿不依,连忙夸耀起黄鱼来:“傻孩子,妈给你挑的这个女婿好哩!你看它一身金光闪闪,威风凛凛;又有权有势,是龙王最宠信的大将。你过了门,将来要啥有啥,我也跟着你们享福,你还挑剔什么呢?”

  老龙虾说得口干唇裂,小白虾只是一个劲地摇头、流泪,死也不肯答应。老龙虾一怒之下,狠狠把小白虾打了一顿,对着哭哭啼啼的小白虾说:“管你肯不肯,三天后,拖也要把你拖到金甲将军那里去。”

  三天很快到了,眼见得明天一早黄鱼就要来娶亲,小白虾急得像坐在针毡上,它想:母亲想巴结黄鱼,连亲生女儿的死活也不顾了,今天晚上再不走,明日必定被黄鱼捉去,还是先逃出去再说。这时,已是三更时分,小白虾看看老龙虾睡得正熟,就偷偷离家出逃了。

  天还没大亮,黄鱼带着一批喽啰吹吹打打来娶亲了。老龙虾被吹打声震醒,睁眼一看,小白虾不见了!它大吃一惊,赶紧出门,哆哆嗦嗦地告诉黄鱼说:“小白虾……它,它……不见了。”

  黄鱼火气上升,大声吼道:“还不快替我去找来!”

  老龙虾带着一群黄鱼四处找。茫茫大海,条条水路,一时到哪里找呢?找到中午还没有找到,黄鱼指着老龙虾大骂:“你这老贱货,串通女儿作弄我,哼,今天叫你知道我的厉害!”它一把揪过老龙虾狠狠摔下去,还叫小黄鱼骑上去猛打。这一摔一打,把老龙虾的腰打坏了,脊梁骨被打得寸寸断裂,老龙虾惨叫几声,昏过去了。老龙虾想做金甲将军的丈母娘没做成,反把自己害得腰也弯了,背也驼了。直到现在,虾的后代背都驼着,脊背上还有几节明显的断裂伤痕,这就是挨了黄鱼X打的缘故。

  小白虾逃出家门后,在茫茫的大海中无目标地游啊,游啊!时辰已过五更,小白虾再也游不动了,它想来想去,实在无路可逃,游到一棵海树旁,大哭了一阵,就上吊了。

  也真凑巧,这时银甲将军带鱼,正巡夜路过这里,看见树上吊着的小白虾,连忙把它解了下来,赶紧救治。过了一阵,小白虾慢慢醒过来了,向带鱼哭诉了自己的冤屈。带鱼听了,气得双眼直瞪。它是银甲将军,才不怕黄鱼哩!答应自己一定要保护小白虾,免受黄鱼的欺凌。

  小白虾崇敬银甲将军,决意一辈子不离开带鱼。直到现在,带鱼在水底游,小白虾总是在它身旁跳上蹦下伴随着。所以,每年冬天,渔民捕带鱼时,总是同时捕到很多小白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