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动物故事 > 虾蛄和龙头鱼

虾蛄和龙头鱼

2014-11-18 来源:作文网整合

  虾蛄和龙头鱼本来是邻居。虾蛄从小学武,身上不离那套连环甲,时常玩刀弄棒。龙头鱼斯斯文文,每日刻苦勤奋,攻读诗文。虾蛄刁鬼,时常占点小便宜,两家只是文武有别,相处得还好。

  有一年,龙王下令,在水族中开设试场,选拔文武状元。消息传出,水族一个传一个,鱼虾呀,龟贝呀,都赶来考。龙宫内真热闹:武科考场,虾蛄身披连环甲,舞弄双刀;墨鱼头戴雉鸡尾,身背护身板;鳓鱼银盔银甲,黄鱼金盔金甲,刀枪剑戟,各显神通。文科考场,龙头鱼闭着眼,巧思妙想;鲳鱼晃着尖头,吟诗作对;比目鱼歪着嘴,大声应答。大家都拿出平身本事,要争个输赢。

  会试完毕,金榜贴出,龙头鱼得文状元,虾蛄得武状元。喜报送到家,亲戚朋友赶来贺喜,两家摆酒接客,像过节一样。没料到,龙头鱼太欢喜,酒喝过头了,感着风寒,生病了。龙王授冠的日子,龙头鱼病体未好,起不了床。只得央求虾蛄:“虾蛄大哥,你我是多年邻居,你这次到龙宫去,顺便把我的那一份带来,好吗?”虾蛄一口应承:“这点小事,何必吩咐,老弟在家安心养病,静等好消息就是了。”

  虾蛄领来了文武状元的头冠,欢喜呵!它披着银甲,戴着武状元的头盔,一路上,借着水光,走几步,照一遍,照了又照,觉得自己威风凛凛,谁也比不上,越看越得意。过了一会,它换上文状元的头冠,借着水光一看,也不错,武将文冠,古今难得。它想:可惜一个头没办法戴两顶帽,若是一起戴上,又文又武,一身独占,那就好了!连叫:“可惜!可惜!”

  虾蛄在路上转了半日,吃力了,顺手把文状元的头冠丢在地上,双脚套了进去。说也怪,头冠恰好套住了双脚。虾蛄借着水光一看,哈!自己头戴武状元的头盔,脚套文状元的冠帽,身披连环甲,威风十足。虾蛄欢喜,连蹦带跳,欢喜过后起了坏心肝:要独吞这两顶盔冠。它眉头一皱,想出了一个鬼办法,在外面荡了一日。天暗了,才偷偷摸回家,瞒着龙头鱼,匆匆忙忙搬家逃走了。

  龙头鱼病了三日三夜才下床。它左等右等,虾蛄没回来。到虾蛄家内,靠近听一听,静悄悄;进内看一看,空荡荡,什么也没有。龙头鱼起了疑心,赶紧出外头问,才知道虾蛄拐走自己文状元的冠帽,搬家逃走了。这一来,文弱书生气得满脸煞白,大骂虾蛄不讲信用,发誓把它生吞活剥,出这口冤气。

  从这以后,虾蛄的子孙就成了现在这个样:身披银甲,头上一顶盔,脚下一顶帽。它一见龙头鱼,赶紧低头缩脚,死抱着冠帽,怕被抢走。龙头鱼呢?趁它缩成一团,张开大嘴,发个狠,“呼”一下,就把虾蛄生吞了。大家时常想不通:虾蛄全身披甲,为什么怕斯斯文文的龙头鱼呢?原来这里头有这么一段缘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