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寓言故事 > 终点的意义

终点的意义

2014-11-18 来源:作文网整合

  梅子涵先生曾经讲述过这样一个故事:

  一天,在一棵古老的橄榄树下,乌龟听见一只长得很漂亮的雄鸽子说,狮王二十八世要举行婚礼,邀请所有的动物都去参加庆典。既然所有的动物都去,那我是动物,我也应该去!乌龟心里想。

  她上路了。在路上她碰见了蜘蛛、蜗牛、壁虎,还有一大群乌鸦。他们先是发愣,然后规劝并嘲笑说:“乌龟呀乌龟,不是我们说你,这么一个非常简单的道理你都不懂,婚礼马上就要举行了,可你爬得这么慢,你能赶上吗?等你爬到那儿时,别说婚宴早已结束,洞房也已闹完,甚至小孩子也出生了,恐怕生下的小孩也已经长大成人都可以举行婚礼了。”

  但乌龟执意前行。

  许多年后,乌龟终于爬到了狮王洞口。只见洞口到处张灯结彩,各类动物也几乎应有尽有。这时,快活的小金丝猴告诉它说:“今天,我们在这里庆祝狮王二十九世的婚礼。”

  如果当初乌龟听了蜘蛛们的规劝后回头,又怎能赶上狮王二十九世的婚礼呢?

  我们再来看看日本的金粟志藏。1912年,日本选手金栗志藏在斯德哥尔摩奥运会的马拉松赛跑中,由于体力不支,中途昏倒,放弃比赛。1966年,76岁高龄的金栗志藏在瑞典旧地重游。他从当时退出比赛的地点,稳步向终点斯德哥尔摩奥林匹克运动场走去,终于完成了当年的未竟之功。至此,他的马拉松成绩为54年8个月6天8小时32分20秒。

  面对就这一绝妙的马拉松纪录向他表示祝贺的瑞典记者,金栗志藏意味深长地说:“尽管我比对手落后了半个多世纪,但我最后还是抵达了终点。”

  坚持不懈,最后都会有一个圆满的结果,不仅我相信这句话。

  我相信能看到这篇文章的人都会相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