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寓言故事 > 小狐狸狗照镜子以后

小狐狸狗照镜子以后

2014-11-18 来源:作文网整合

  小狐狸狗长得俊俏,又聪明伶俐,和小狐狸、小狗们处得可融洽了,小狐狸们有义务劳动的时候,他去参加。小狗们有义务劳动的时候,他也去参加。大家都很喜欢他,有什么收获的时候,也都分给他一份。

  有一天,小狐狸狗拣来一面小镜子,回到屋子里自己照起来。

  “啊——我是这个模样啊!”小狐狸狗想了想,一下子高兴起来,“怪不得人家叫自己狐狸狗,原来自己既像狐狸又像狗,这可真是太好了!”

  小狐狸狗是怎么想的,小狐狸们和小狗们谁也不知道,可都觉得小狐狸狗变了个样儿。

  夏天来了,小狐狸们住的小山坡上小山沟里长出了好多豚草。大家都知道豚草是一种毒草,对人和动物十分有害,都想把豚草连根儿拔除。小狐狸们组织了一次大规模的拔除豚革的活动,所有的狐狸都参加了,小狗们也都赶来支援。可小狐狸狗知道了也没有来。

  住在小狐狸狗家门口大杨树上的小乌鸦召唤小狐狸狗:“小狐狸们拨豚草了,您快去啊!”

  小狐狸狗懒洋洋地抬起头,瞧了瞧大杨树上的小乌鸦,慢腾腾地说:“你懂什么啊?那是小狐狸们自己的事情,我是谁啊?我是狗嘛。”

  “那您以前不是总去参加他们的劳动吗?今天怎么了?”小乌鸦问。

  “那是以前,我没有镜子,不知道自己的模样……”小狐狸狗说完就趴在地上一动不动了,不管小乌鸦怎么劝说,他不一会儿就打起了鼾声。

  小狐狸们和小狗们不见小狐狸狗来,开始觉得奇怪,但又觉得他一定有了自己的重要事情,谁也就没有往别处想。

  过了不长时间,小狗们种的大甜瓜地里长了大革,不拔掉大草,大甜瓜肯定长不好。小狗们总动员,所有的狗都来到了大甜瓜地里拔大草。小狐狸们也都老远的赶来助战。

  小乌鸦见小狐狸狗还是趴在家里,就大声地招呼他,他不高兴地翻翻白眼:“你懂什么啊?那是小狗们自己的事情,我是谁啊?我是狐狸嘛。”

  小狗们和小狐狸们不见小狐狸狗来,开始觉得奇怪,但又觉得他一定有了自己的重要事情,谁也就没有往别的处想。

  后来,小狐狸们又拔了小山坡和小山沟里的两次豚草,小狗们又拔了大甜瓜地里的两次大草,小狐狸狗都没有去。大家才觉得小狐狸狗和以前不一样了。

  一天,小狐狸们栽的大苹果树结的苹果熟了。正在分苹果的时候,小狐狸狗去了,见大家没有搭理他,他就说了:“我本是狐狸啊,应当有我的一份呀!”

  “你不是小狐狸狗吗?”最小的小狐狸问小狐狸狗,“我们拔豚草的时候你……”

  小狐狸狗听了,小脸不觉红到了大脖子根儿,夹起长长的尾巴跑开了。

  一天,小狗们种的大甜瓜熟了。小狐狸狗可爱吃甜瓜了,急忙跑去了。可是小狗们谁也没有搭理他,他咽了口吐沫,说:“我本是狗啊,应当有我一份呀!”

  “你不是小狐狸狗吗?”最小的小狗问小狐狸狗,“我们拔大草的时候你……”

  小狐狸狗听了,小脸又红了起来,急忙夹起长长的尾巴跑开了。

  回到家里,小狐狸狗又羞愧又伤心:“小狐狸们和小狗们原来对我那么好,现在怎么这样了呢?”想啊想,终于想明白了:原来人家对自己好,是因为自己对人家好;现在人家对自己不好,是因为自己对人家不好啊!自己总想凭着自己的特殊长相去不劳而获,又不去帮助人家。

  小狐狸狗真的聪明,知道自己应当怎么做了。到了秋天,小狐狸们盖大房子,小狐狸狗老早就跑去了,干得汗流浃背了一整天也不休息一会儿。小狗们盖大院墙的时候,小狐狸狗也早早地跑去了,直干了一整天,小狗们劝他歇会儿,他笑笑说:“不累不累……”

  小狐狸们的大房子盖好了,请小狐狸狗来吃饭,临走时又送了一大篮子大苹果给他。

  小狗们的大院墙盖好了,请小狐狸狗来吃饭,临走时又送了一大篮子大甜瓜给他。

  小狐狸狗又和照镜子以前一样了,小狐狸们和小狗们又像以前那样喜欢他了,他可高兴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