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寓言故事 > 山羊告状

山羊告状

2014-11-18 来源:作文网整合

  一只山羊找象王告状。因为白眼狼昨晚吃了它的兄弟,现在只剩它孑然一身。

  “混帐东西,简直无法无天!”象王听了山羊控告,非常愤怒:“这可恶的白眼狼,光天化日之下竟敢干这等伤天害理之事,我非宰了它不可!”

  象王和言悦色地安慰山羊:“回去吧,可怜的小家伙,放心好了,我一定为你主持公道。”

  山羊感激得涕泪泗流,千恩万谢离开。

  象王果然不食言,它马上让黑熊严查,因为事件发生在黑熊的管辖区内。

  “唉,麻烦事太多了!”肥胖的黑熊一向不喜欢管事,它脑子一转,找来狐狸,让狐狸查办此案。因白眼狼的住所地归狐狸管。

  怎么办呢?狐狸犯难了,它暗自思忖:“论交情,我与白眼狼亲如手足,白眼狼吃了山羊,我事先知道,也有享受的一份;论手段,白眼狼心狠手辣,一旦得罪了它,将会惹火烧身。咳,是它自已闯的祸,还是让它自已处理去吧!”于是狐狸把案件交到白眼狼手中。

  “哈!又有得享受了。”白眼狼大喜过望,想不到那地方还有一只羊!白眼狼办事历来雷厉风行,它很快找到了告状的山羊。

  “你不是告了我的刁状吗,我投案自首来了。”白眼狼两眼放出绿光:“今天我要狠狠惩处你,因为你的罪行不可饶恕:其一,你敢污陷好人,造谣告状坏我名声,其二,你们天生是我充饥对象,却毫无自知之明,以为真的和我地位平等。这第二点是万万不能饶恕的,你自认倒霉吧!”

  话音刚落,白眼狼就猛扑上前,顷刻之间,山羊成了白狼口中之食。当然,白眼狼没忘记为狐狸留下一腿羊肉。

  事件到此告一个段落,结果是皆大欢喜:白眼狼与狐狸意外又得到收获;黑熊因象王不再追问此事,落得自我轻松;象王呢,对部下们办事能力充分肯定。案件的处理结果,估计可怜的山羊十分满意,因为自从那次告状以后,就再没见到山羊找上门来鸣冤叫屈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