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寓言故事 > 猴子盖新房

猴子盖新房

2014-11-18 来源:作文网整合

  猴子想盖间新房搬回地面居住,过几天安逸舒适的日子,免在森林中受那长年累月的上窜下跳之苦。于是它备齐木料工具,信心十足地动手建造起来。它根据自己的身高先做好了新房方形框架,并铺上底板。

  兔子连蹦带跳地跑来提醒:“猴哥猴哥,这地面上危机四伏,切记不可放松警惕,新房四周要钉严密不留空隙,防止虎豹豺狼侵袭。”猴子想想安全的确是首要大事,于是在木框四周钉牢木板不露丝毫细缝。

  公鸡见状上前帮忙设计:“猴哥猴哥,这新房上面要做个顶盖,避免以后雨淋日晒。”猴子觉得十分在理,于是在框顶部钉上木板做成房顶。

  乌龟也爬来热心建议:“猴哥猴哥,记住底部要加上轮子,新房能自由移动,选择风水好的地方居住,那样舒服。”猴子听了觉得挺有新意,于是在底部安上四个轮子。

  猴子对众人们的建议不假思索地一一采纳,“新房”做成后,一看却傻了眼,这“新房”四四方方象个箱子,没门没窗的连个透气的地方都没有,这“新房”怎么入住呀?猴子徒劳无功,只好垂头丧气地丢弃了“新房”,重新又回到树上居住。

  据说那“新房”后来被森林管理员保存,管理员在顶部打了个洞,每年召开森林选举会议时将它作为流动票箱使用。

  所以做事有主见仍至关重要。倘若只知虚心听取他人的建言而毫无选择的采纳,那么,猴子盖新房的结局是最好的借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