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寓言故事 > 流浪狗和千里牛

流浪狗和千里牛

2014-11-18 来源:作文网整合

  一只流浪狗羡慕的看着一个十多岁的少年牵着一头牛在草原上悠闲的吃草。

  就在三个月前,流浪狗无法忍受主人的虐待,偷偷逃离了那个家,独自开始了流浪的生涯,他本来是一条非常忠实的狗,可是由于主人从平房搬到了楼房,无法安置他,就把他送给了远方的表弟,表弟是一个生活邋遢,无所事事的人,很少在家,自己吃饭的时候都很少,哪有时间照顾他呢!偶尔也会给他带回来一包骨头,可是不是辛辣就是变味的,送给他时每次也都是骂骂咧咧,这让他非常难以忍受,有时表弟喝酒回来或者不顺心的时候,就会拿他出气,终于在一次被痛打之后,他选择了流浪。

  流浪狗也试图找过原来的主人,可是杳无消息,只好作罢,在流浪的过程中也曾与其他流浪狗一起同行,后来发现危险性太大,总有流浪狗被抓到,而从此不知去向,每次他看到街面的狗肉馆都不寒而栗,于是就选择了独自流浪。

  今天,他看到牛的幸福生活,真是很羡慕,隐隐的也有点嫉妒,他可怜巴巴的跟在后面,后来主动靠上去凑近乎:“牛大哥,你的生活真是悠闲啊!”千里牛笑了:“这是在农闲的时候,等到春耕的时候就该忙了,看你,自由自在的多好!”流浪狗叹了口气:“唉,别说了,这饥一顿,饱一顿的日子我早过够了,你和主人说说把我收留了吧?”

  牵着牛的少年也看出了流浪狗的心思,就和牛商量:“千里牛,千里牛,你看我把这条狗带到家里看家可以吗?”千里牛“哞”一声表示自己愿意。

  于是,少年牵着千里牛带着流浪狗一起回到了家,并且在半路的小河沟里给流浪狗洗了澡,流浪狗本来就不丑,这次就更清爽漂亮了。

  少年的父母都是乡下的农民,看到少年带回来一只流浪狗,正好家里没有看家的狗,就把他收留了,从此流浪狗过上安稳的生活。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有一次流浪狗忍不住问千里牛:“全家人为什么管你叫千里牛呢?”

  千里牛回答:“因为我勤勤恳恳,从来不偷懒不耍滑呀!况且这个世上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可是千里牛遍地都是,没有谁会放在心上的,就默默的耕耘吧!”

  流浪狗很是感动:“哦!原来如此!你真牛!”

  一晃,三年过去了,主人家的日子越来越富裕,流浪狗和千里牛的生活越来越幸福,可是流浪狗总是看到千里牛凝视着远方,满眼的愁苦和无奈,就又问:“千里牛大哥,日子这么好,怎么看不到你高兴呢?”

  千里牛很无奈的说:“我老了,快干不动了,也许我很快就要离开这个家,离开这个世间了!”

  流浪狗很不以为然:“怎么会?这一家子全靠你耕种呢?”

  千里牛摇了摇头:“谁也逃不过宿命的安排。”便不再言语。

  果然,秋收过后,少年上了高中,主人家就购买了机动车。

  在一天清晨,来了几个人,和主人谈好了价钱,就要拉着千里牛走。

  流浪狗大声的叫唤着,冲上前去打算阻拦这场交易,无奈被主人的棍棒驱离了。

  千里牛却显得异常的平静,只是在离开的时候回头看了看流浪狗语重心长的说:“如果有可能你也早点离开吧,安居,并不一定比流浪好!”

  流浪狗哭叫着,却不以为然,直到看着千里牛的背影在街角消失。

  后来,主人家买了一群羊,少年辍学回家放养,于是流浪狗便每天跟着一起去放羊,也算优哉游哉的过了一年。后来由于年龄越来越大,就有点跟不上了,每次自己回家来都会遭到主人的白眼。神情也越来越恍惚。

  一天夜里,他在墙根下听到主人夫妇的谈话,男主人:“在上哪弄条狗吧,流浪狗越来越老了!”女主人:“不用,你没看人家都装上摄像头了吗?明天咱也买一套装上,把流浪狗卖到狗肉馆吧,养了这么多年,怎么也买俩钱!”男主人:“孩子已经和流浪狗有感情了,他能让卖吗?“女主人:”不管他,明天他放养走,你就把流浪狗牵到街里狗肉馆卖了吧,顺便把摄像头买回来!“男主人不再言语。

  流浪狗惊出一身冷汗,才明白为什么今天主人把自己拴起来,并且喂了好多美食,他一阵阵心寒,有点绝望,有点欲哭无泪,用它那尖锐的牙齿咬断了绳索,开始了新的流浪。

  有人说看到流浪狗在城市的垃圾场出现过;

  也有人说看到流浪狗城管抓住送到了流浪狗管理中心;

  还有人说流浪狗死在了荒郊野外;

  更玄乎的说法是,流浪狗逃离之后投河自尽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