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寓言故事 > 猫颈系铃

猫颈系铃

2014-11-18 来源:作文网整合

  有一天,老鼠们开会商量躲避猫的方法。一只老鼠说:“怎么躲得了!猫最狡猾。”另一只老鼠说:“它走得那么轻,你怎么听也听不到它的声音。”第三只老鼠说:“它藏得巧妙极了,怎么看也发现不了它。”

  这时,最小的老鼠走上前说:“我知道怎么办。在猫的头颈上系个铃,它来的时候,我们一听到铃声就可以逃了。”

  大家一起叫好:“对,对,好主意,我们得救了!”于是就这么决定了。

  这时,一只年纪最大的、最聪明的老鼠钻出来说:“主意是很好的,不过谁去把铃系在猫的头颈上?”

  老鼠们都推来推去:“你去系!”“不,你去!”

  它们就这么互相争论,一直到现在,猫还是照旧捉住老鼠。

  所以说,一个好主意还只是事情的一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