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童话故事 > 冰姑娘旅游

冰姑娘旅游

2014-11-18 来源:作文网整合

  玉龙雪山是那么的高,高得总是有云朵围在它的腰际,让人难以见到它洁白的全貌;玉龙雪山又是那么的冷,冷得只有冰姑娘和冰婆婆才敢住在那里。

  冰姑娘是个纯洁美丽的孩子,在这片雪白、寂静的天地里,她最喜欢做的事就是听冰婆婆讲童话故事。冰姑娘非常渴望知道人间世界的事情,渴望到人间去生活,渴望获得不灭的灵魂。他在暗暗找机会下去一趟。

  春天来了,花儿开了,山下的世界又开始美丽起来。冰婆婆终于允许冰姑娘到山下去看看新的世界,她对冰姑娘说:“你已是大人了,应该到山下走走,长些见识,并为在山下生活的人们做一些事,这也是我们水族成员应尽的责任。”冰姑娘得到吩咐,第二天就跨过雪线走进一条山泉,朝山下奔去。

  山不转水转,没多长时间,冰姑娘就随着四通八达的水游过了许多地方。这一天,她来到了一座海滨城市。这座城市非常美丽,人来人往的繁忙景象让冰姑娘目不暇接。岸边堤坝上坐着一个穿得很破旧衣服的小男孩,把头埋在膝盖上“呜呜”地在哭泣。她朝小男孩慢慢游去,想看看小男孩住在这么美的城市里还有什么伤心事。小男孩越哭越难过,自言自语起来:我想要朋友,我想要冰淇淋。爸爸妈妈你们为什么要离开家乡到这陌生的地方盖房子呢。这里我没有伙伴,没有遍山的野果让我采,没有满河的鱼让我捉,这里的孩子看不起我,不跟我玩。我想要朋友,我想要冰淇淋……

  冰姑娘听了,很同情这个孩子,愿意满足他的这一小小的愿望,让他快乐,再说也能显显自己的本领。立刻,孩子的左手边多了一支堆得尖尖的彩色冰淇淋。孩子一边哭诉一边用右手抹眼泪,头往左一偏,看见了。“哇,冰淇淋!”孩子欢呼一声,拿起来就抿了一口。顿时一股甜丝丝的凉意传遍全身,孩子快乐了,对着冰姑娘(海水)说:“这座城市真好,对吧,它给我冰淇淋吃,我要把这件事告诉爸爸妈妈,让他们把这里建得更美。”冰姑娘高兴地游远了。

  冰姑娘一路上游啊游,这一天又来到了一个炎热的地方。今年这里又恰逢大旱之年,土地一块块裂得像乌龟背。农民起早贪黑地从10多里外来来回回地挑水,一捅水倒进去,只见一股白烟冒起,地上就再也见不到什么了,地依然裂得像龟背。冰姑娘也深感燥热难忍,身体在快速溶化。她心想:原来山下也不是随处都美丽如画呀。唔,好热,我受不了了,赶快逃走。可是,婆婆是怎么说的,要我为人们做一点儿事,现在我已看到人有困难需要帮助,我怎么能拂袖而去呢?就让我来做一点儿事吧!在满天星星的注视下,冰姑娘飘升到空中,一点点地把身体化作甘霖,静静地洒向土地,直到第一缕阳光从山背后出来。冰姑娘脱水过度,已承受不住这柔和的照射,急忙躲进河里,随水而去。

  冰姑娘在水上如人坐船休闲旅游一般,顺水绕过了一座大山,又一座大山。当绕过第99座大山时,她发现右边的青山格外美丽,上面种满了一行行的苹果树。果树林的左边是茂密的大森林,森林深处隐隐地露出一星半点亮晶晶的波光来。她急忙沿前面的弯道拐进右边狭长的河湾里,往波光处游去。

  远远地就听见孩子们的欢笑声,待近了一看,一群光屁股的男孩子正在河里嬉戏打闹,还有个孩子在呼叫:“好热,好热。”冰姑娘正奇怪:初春游泳,这孩子叫什么热呀!突然一股热气从水里涌上来,冰姑娘顿觉热气缠绕,呼吸不畅。这时她才明白,她来到热泉了。待想退回去,可水是不能倒流的,她只能拼命往前游,以期早日冲出这可怕的热漩涡。

  孩子们也已发现这块飘在水面上的冰块,欢呼一声全冲上来团团围住她,把身体贴在她的身上,直叫:真凉快,真舒服。冰姑娘被推闪得晕头转向,不辨东西。她努力冲出孩子们的包围圈,往前游去。突然,她的左边响起了一个孩子的呼救声:“救命啊,救命啊!”原来那孩子刚才玩得全身热烘烘的,又第一个把热热的身体贴在她冰凉的身上,一热一冷这么一激,抽筋了。再看看其他孩子,急得去乱抓那孩子的手。这样会出更大的事的,她放心不下,又游回来,游向那个孩子,托起他的头,向岸边靠去。刚巧岸边有一棵老树倒进河里,一根枝干半沉半浮在水面。冰姑娘把小孩的双手搭在枝干上。这样孩子就不再会被水呛着,孩子醒来后还可以自己爬回岸上,她转身又向泉口冲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