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童话故事 > 灭蝗大战

灭蝗大战

2014-11-18 来源:作文网整合

  这年春天,几百只螳螂聚集在一棵大树下,开着每年都要举行的“灭蝗”技术会。螳螂们正在切磋着“灭蝗”技术。

  忽然,一只黠螳螂身穿紫中带白的战袍走上台,看上去活像一簇紫丁香,走起路来好不威风。它清清嗓子对大家宣布:“今年的技术会由我主持,我是刚刚走马上任的总指挥……”坐在下面的螳螂们半信半疑,纷纷嘀咕起来。

  黠螳螂见此场面,有条有理地说:“灭蝗指挥部刚刚查明,咱们这块草坪最适合蝗虫产卵。这里终年阳光照射,土质松软,而且避风。要知道,在面积为100平方米的草坪上竟有几万只蝗虫卵。当卵变成成虫时,就有成群的蝗虫觅食,给人类造成巨大的损失。今年要完成一个代号为‘特大行动’的灭蝗计划!”黠螳螂语调变得十分神秘。下面的螳螂们脑子里都画了一个大问号,等黠螳螂把行动方案讲清楚后,它们脑子里的问号,一下子变成了惊叹号。

  第二天早晨,“特大行动”就开始了。黠螳螂带领几只螳螂来到草坪中央,那儿有一个不大的洞口,是四通八达的隧道。这里是鼹鼠的家。几只螳螂对着洞口大喊:“有请‘黑县令’。”声音传到洞里,被一只肥壮的黑鼹鼠听到了。它便是黠螳螂要找的黑县令。你可别小看这只鼹鼠,这一带的鼹鼠都得听它的,要不怎么叫它“黑县令”呢!

  这位县令大人知道上面有人找它,真是喜出望外,整整黑色“鼹礼服”,不慌不忙来到洞口,露出那尖尖的鼻子问道:“是谁找我?”黠螳螂急忙回复道:“我黠螳螂无事不钻三宝洞,只是想请您帮助消灭……”

  黠螳螂话未说完,旁边的几只螳螂纷纷抢着说:“酬金优厚,省时省力,并能解馋。”

  它们几个的话还没说完,黑县令有点不耐烦了,大声喊:“别绕圈子了,你们让我干什么,就直说!”

  “消灭幼蝗蝻。”几只螳螂一齐答道。

  黑县令哈哈一笑说:“这点小事包在我身上了。”

  下午,黑县令亲自率领一个加强排在草坪的地下,拉开了灭蝗的战斗。战斗中,黑县令想:“如按常规计算,半天下来才消灭500只幼蝻,要想在幼蝻出土以前把它们都消灭掉,可真是瞎想。”最后决定:再派一个加强排。能吃的吃,吃不了的就咬死,咬不过来的就装到编织鸟送的口袋里,运到河里淹死。

  地下的鼹鼠激烈地奋战;地上的螳螂也在不停地寻找准备逃出的幼蝻;树上几十只编织鸟也在紧张地制作着口袋。它们每做好一只口袋,树下早已等候的螳螂们便迅速地运往十几个洞口。在不远的河边,也有一个洞口,小乌龟趴在那里。它们的任务是把一只只口袋拖到河底,为幼蝻举行水葬。这样陆、海、空三军大张旗鼓,忙碌了整整三天,再看那幼蝻的十万大军已是屈指可数了。

  这回可是史无前例的大胜仗,它们消灭了一个飞蝗群体。在庆功会上,黠螳螂乐得17只复眼几乎都并到了一起。黑县令也稳稳当当地戴上了乌纱帽,为酬谢盟军,特为编织鸟订购了缝纫机,为小乌龟买了脚蹼。

  从此它们年年都要大干一场,每年能消灭十几万只蝗虫。这可比人类的农药不知强多少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