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童话故事 > 蚂蚁王国游历记

蚂蚁王国游历记

2014-11-18 来源:作文网整合

  一、蜜蜂使者发誓远游

  蚂蚁国度的孩子们对我崇拜得五体投地,认为我是天上的使者,其实我不过是一个普通的飞虫。我的名字叫苏鲁——不是苏姆,是苏鲁,苏鲁!虽然这样,我在蜜蜂王国首都报业界,已经有过前后一百多年的记者生涯。我对地球表面发生的奇闻怪事耳闻目睹,所写报道不计其数,尤其是对花园的历史典故了如指掌。然而对于蚂蚁王国,还是我在摇篮里的时候,听说过地底下有这样一个奇异的世界。那是每当秋雨连绵不能工作的时候,母亲偶尔吸一口蜜,讲一讲它们来驱散我们的睡意。不过那都是些杜撰的普通故事,到底是怎样的一个稀奇古怪的国家,有些什么鲜为蜂知的见闻,我是一点儿也不得而知。如今想来,当时母亲给我讲的那些新奇故事,跟我现场采访的地下王国的奇异美妙比较起来,真是九牛一毛。不过我最初的憧憬就是从这里产生的,多少年日思夜盼到蚂蚁王国一游。我们那些好事的弟兄也频频催促我:“您要不把蚂蚁王国的秘密给我们揭开,我们这些渴望了解它们的蜂娃,就会永远留在愚昧的深渊,会因为忧心如焚而死去……您发慈悲救救我们吧!”有的甚至眼泪滚滚地从蜜宫的石壁上跳下来,向我苦苦祈求。

  我是一个体轻心软的蜂,便当下表示决心说:“我已下定决心了,正式接受你们的请求,我拼着性命也要实现大家的重托。我向天宫呈享,在慈爱的母亲的圣灵面前,在上苍的脚下,把吸蜜器扎入地下庄严宣誓:一定要完成这次光荣的历史使命。向全球披露蚂蚁王国的秘密的地下世界。”为了实现自己的期望和誓言,我进行了周密的计划,先后经过21年又5个通宵的准备,才踏上了出访蚂蚁王国的旅程。

  我亲爱的小朋友们,请等待我的来自蚂蚁王国的信息,请满怀信心向上天祈祷吧,我们一定会听到许许多多精彩有趣的故事的!

  不要把指头含在嘴里,腾出手来向我招手吧!

  扎,再见!

  二、为了进王宫,遭受八十一难

  我辞别了家园,向着蚂蚁王国飞去。关于蚂蚁王国,流传着各种各样可怕的传说。我每飞一步,都要警觉地来回张望。蚂蚁到处都是,蚂蚁王国的首都在哪里,我可一点也不知道。我忍受着饥渴和劳累,在5年的时间内,把地球上空巡察了10遍。忽然在我的视野里,隐隐约约出现了成千上万个尖塔似的红土堆。凭着多年的经验,知道这里怎么也算个大地方。蚂蚁王国的皇宫也许就在它们附近。我在天上四下观看,在那座红土塔旁边,一个奇怪的现象引起我的注意,仔细一看,一群红色的土丘正洪水般向前移动。我惊得目瞪口呆,真是兔子头上长起角来了!在这阳光灿烂的晴和日子,周围也没有下雨,这些土丘为什么能被洪水推动呢!难道这些红土丘有腿吗?!一端详,原来那是成千上万的蚂蚁满不在乎地把很大很大的红土块驮在自己的细腰上,准备去建塔。

  它们往来交错,“嘿哟!嘿哟!”地劳动着。那种豪迈、喜悦、高昂的姿态,简直没法形容。我选了半天,落在一座较高的塔顶上。这时,只见一只弯了第五条腿的蚂蚁,正把一大团一大团的土块,努力搬上塔腰,一层一层地建造着。这时它们休息了。我用翅膀打了一个招呼,问道:“请问贵国尊贵的国王在哪里?”

  弯腿蚂蚁没好气地瞅了我一眼,突然吃了一惊,恶狠狠地问道:“你这个鬼一样的丑东西,到底是从哪儿来的?莫非是给我们送活肉来了?打听我们国王干什么!想吃我们国王的肉吗?”

  我听了它的话,吓得头发都炸起来了,想赶紧把局面挽回:“不!不!弯腿阁下。我这次来,是为了拜谒你们的国王。在请安的同时,禀告最好吃的东西在什么地方。”

  弯腿用怀疑的眼光瞅了我一眼,趾高气扬地说:“你到底有什么话要说?你说的可是真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