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童话故事 > 三只小老鼠和一只大公鸡

三只小老鼠和一只大公鸡

2014-11-18 来源:作文网整合

  大公鸡是一只美丽善良、聪明能干的大公鸡。

  有一年,他为自己盖了一栋漂亮的尖顶房,并且精心地装修布置了一番。他在温馨的卧房里添了张软软的席梦思床;客厅里么,铺上厚厚的绿地毯;卫生间里的浴缸是粉红色的;全套的高级电器家具,就像开商品展销会似地陈列在厨房间……他很开心:“这下好了,辛苦了半辈子,总算有了个安乐窝!”

  晚上,大公鸡一吃过晚饭就躺到了床上,他真想美美地睡上一觉,尽情地享受一下自己的劳动果实。可他万万没想到,从被窝里突然窜出来一只小黑鼠,张牙舞爪地向他提抗议:“你这个大强盗,为什么霸占我的床闯进我的房?!”

  “什么?你的床你的房?!”大公鸡吃了一惊,莫名其妙得几乎要昏倒,“小黑鼠呀小黑鼠,你不要搞错,房子是我盖,软床是我买,你想霸占不应该!”

  “不对不对,就是我的房,就是我的床!”小黑鼠蛮横无理地躺在床上耍无赖,死活不肯起来。大公鸡没办法,只好把小黑鼠拉到猪法官那儿评理。

  猪法官其实是个很糊涂的法官,但他自我感觉良好,常常摆出一副英明伟大的样子,说一不二,独断专行。这会儿,他眨巴着绿豆眼,听了双方的辩词,然后又看了看气红了眼的大公鸡,看了看装出可怜相的小黑鼠,马上下结论说:“我说大公鸡呀大公鸡,大家都说你很老实很善良,怎么现在也霸道起来了呢?!你看看你看看,你这么大一只公鸡,他这么小一只黑鼠,这么小的一只黑鼠怎么敢跟这么大的一只公鸡作对呢?我看呀,一定是你欺负他,想霸占他的房和床,是吗?!”

  大公鸡急了,连连摇手说:“不是不是,房子确实是我盖,软床确实是我买,法官大人呀,你可一定要明察秋毫、主持公道!”

  “好了好了,对你们这些捣蛋朋友实在没办法,”猪法官不耐烦地挥挥手说,“就算小黑鼠有什么不对,你也有责任嘛。你是大公鸡,他是小黑鼠,大的应该让小的嘛,应该懂得宽容、善于引导,懂吗?……尖顶房里不是还有客厅吗?你可以睡到客厅里去嘛!”

  大公鸡愣愣地看着猪法官,不知说啥才好。他不敢违抗法官,只得满肚子委曲地睡到了客厅里。突然,从客厅里又窜出一只龇牙咧嘴的小灰鼠:“大公鸡呀大公鸡,你真是个大坏蛋,为什么霸占我的客厅弄脏我的地毯?!”

  “什么,这客厅又变成你小灰鼠的了?!”大公鸡气得浑身直发抖。

  他们不得不又吵到猪法官那儿,猪法官又挥挥手说:“既然小灰鼠说客厅是他的,你就睡到厨房里去嘛!”

  大公鸡当然不敢违抗猪法官,只得在厨房间为自己安了张小床。可是到了晚上,又有一只小白鼠来跟他捣蛋:“大公鸡呀你真坏,为什么在我的厨房间搭铺安床搞破坏?!”

  “什么,这厨房间又变成你小白鼠的了?”大公鸡气得吐血了。

  他们不得不再次吵到猪法官那儿,猪法官挥手说:“既然小白鼠说厨房是他的,你就睡到卫生间去嘛!”

  大公鸡还是不敢违抗猪法官,只得拉块木板搁在浴缸上将就着睡。他四脚朝天地躺在木板上,累得懒得动。

  唉,太累了,身体快支持不住了。他现在根本就谈不上什么享受席梦思床的舒适,他只想静静地不受任何干扰地闭上眼睛睡上一觉,好恢复一下体力。

  “咚!”突然一声巨响,整个尖顶房就像发生地震似的动荡起来。大公鸡跑出卫生间一看,只见3只小老鼠在尖顶房里闹成一锅粥:小黑鼠乱唱乱跳大喊大叫,还把屎拉在席梦思床上;小灰鼠在厅里又是跺脚又是翻跟斗,还把吊灯砸碎,小白鼠摔碎厨房里的全部瓷盘饭碗,还把锅子当铜锣,敲个没完。最后,3只小老鼠又一齐冲进卫生间,拧开了所有的水龙头。水,差点淹没了尖顶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