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童话故事 > 大个子老鼠和小个子猫的故事

大个子老鼠和小个子猫的故事

2014-11-18 来源:作文网整合

  小个子猫告诉大个子老鼠:“再过三个星期,我就过生日了,我爸爸要给我开生日宴会。”

  大个子老鼠听了咽口水,问:“请不请客人?”

  小个子猫说:“当然请的。”

  “那,你会请谁?”

  “多啦,叔叔伯伯姑姑婶婶……”

  “除了亲戚,还有呢?”大个子老鼠提醒她。

  “哦,还有左邻右舍楼上楼下……”

  “还有!”

  小个子猫笑了,“瞧你急的,还有我的好朋友——我怎么会把你忘了呢?”

  于是,大个子老鼠乐得睡不着觉。其实,他不光为了吃,小个子猫能请他当客人,他就很高兴了。

  过了一个晚上,第二天,小个子猫又来告诉大个子老鼠:“我爸爸说了,他不喜欢我跟差生交朋友。来做客人的,成绩必须是全班前三名。”

  “我是的,”大个子老鼠说,“我是倒数前三名。”

  “不行,一定要正数。”

  小个子猫一直是全班第一名,这就是说,全班只有两个同学可以做小个子猫的客人,大个子老鼠只好叹气了。

  “别这样,”小个子猫劝他,“我过生日还有三个星期,你还有希望……”

  为了能当小个子猫的客人,大个子老鼠狠狠地用起功来。

  一星期以后,大个子老鼠的成绩进入全班前十名。

  两星期以后,进入前七名。

  第三个星期的最后一天,马老师又来宣布全班排名:“第一名:小个子猫;第二名,小猴;第三名……”

  大个子老鼠这个星期没有睡过一天觉,眼睛熬得跟兔子一样红。

  但尽管他这样用功,第三名却不是他,是小狗。大个子老鼠只得了个第四名。

  大个子老鼠太失望了。

  小个子猫安慰他:“你已经很进步了,应该高兴才对呀。”但大个子老鼠高兴不起来。

  再过去一天,就是小个子猫的生日了。这天上学时,她告诉大个子老鼠:“我已经跟爸爸说好了,他答应今晚请你,真的!”

  “不是说,前三名?——”

  “小猴拉肚子,今晚不能做客了,正好把你补上去!”

  大个子老鼠不说话,脑袋里“呼隆呼隆”发出推磨的声音。

  小个子猫问他:“你在想什么?”

  “我想,我不要补上去。”大个子老鼠说,“好像,很不是滋味的。对不起,我不能做你的客人了。”

  小个子猫说:“真可惜。”

  大个子老鼠说:“不要紧,过几天我也过生日了,只要你答应做我的客人,我也一样高兴的。”

  “好的,我答应。”

  上课了,马老师正要开始讲课,只听下面有人说:“前三名……有什么了不起……”

  一看,原来是大个子老鼠睡着了,正在说梦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