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童话故事 > 妙招识真假

妙招识真假

2014-11-18 来源:作文网整合

  李蕊

  今年5月的一个星期天,天空格外晴朗,大约中午1点钟的时候,从公园里走出一个少女和一个男孩。

  少女名叫王芳,穿一件春秋装,头发用橡皮筋扎着两个小短辫,两条辫梢上的蝴蝶结忽前忽后地抖动着,弯弯的眉毛下有一双溢光泛彩的眼睛,透出几分机灵。她是乡初中三年级的学生,刚刚结束初中毕业考试。今天她起了个早,坐了一个小时的长途汽车到省城的舅舅家,一方面准备到省新华书店买几本中考复习参考书,另一方面也打算暂时松一口气,和几个月没见面的小表弟开心地玩上半天,调节调节精神。

  那个男孩名叫王刚,上小学一年级,他没上学时,一年中至少有一大半的时间是在离省城60里的乡下姥姥家度过的,经常和乡下的小伙伴们一起在花丛柳絮间捉迷藏。在田野山坡上摔打,无拘无束地嬉笑玩耍。他那胖乎乎的圆脸蛋和两个微微上翘的小嘴角,带着浓浓的稚气,笑起来的嘴瓣儿像弯月,露出一口小虎牙,让人感到是那么天真、纯洁、可爱。

  上午,“当当当……”时钟刚敲完九下,王刚一见王芳表姐来了,按捺不住内心的高兴,乐得嘴角都快咧到耳朵边,甜得脸上笑眯眯,缠着王芳非要领他去公园里的儿童乐园。他的父母都在黄河纺织厂,星期二休息。省城除了密集的楼房,没有多少可供开心玩耍的草地,星期天眼巴巴地望着公园,没人领他去,父母不放心他自己去,真急死他了。

  这下也正合王芳的心意,离公园不远就是省新华书店的门市部。她打算先和王刚一起到公园里玩两个小时,然后再到新华书店去买参考书。

  王刚拿了一个皮球,像一头活泼的小鹿,一蹦一跳地跑在前面。王芳刚从题海战术中解脱出来,浑身上下透出一股无拘无束的快活劲儿,跟在后面。

  在公园的儿童乐园里,王芳带着王刚舒畅惬意地荡了好大一会儿秋千,这也是二人在乡下最开心的玩耍项目之一。两手牢牢地抓住秋千绳,随着秋千绳的摆动,二人的衣衫在风中荡开,发出呼啦啦的响声,秋千荡得很高,引得秋千旁边的孩子们一阵阵叫好。

  荡了秋千后,王刚又自顾自地拍了十几分钟皮球。

  王芳抬头看看天空,太阳已快升到头顶,她劝说王刚和她一起离开公园,到书店去转一转。

  公园门口不远处就是热闹的食品一条街,眼前飘满各种各样的色彩,鼻孔中嗅出各种各样的味道,耳朵边传来各种各样的声音。

  一个女高音用爆豆般的速度在喊:“热牛奶,一元一杯!甜面包,一元一个!”只见一个窈窕的少妇,打扮得很时髦,头发烫得像云卷。她站在一间“春风甜食店”的招牌下,满面春风、眼里含笑地招徕过往的人。瞧她那尽职尽责的样子,毫无疑问是这家甜食店的女当家。

  一听到“热牛奶”三个字,像条件反射似的,王芳和王刚都感到口里干渴,浑身燥热,不由自主地停下了脚步。

  女老板看到王芳和王刚的眼睛盯住“春风甜食店”,急忙迎上前,笑盈盈地打招呼:“怎么样,进去喝一杯吧?”还不容王芳和王刚表态回答,她就掀开五彩珠帘,热情相邀。

  看到女老板这样盛情,王芳和王刚就走进这家甜食店。店里的面积不大,分里外两间,外间摆了几张桌子和一些凳子,里间是灶具和一个案板,案板上放了两个透明的大塑料杯,杯里装着乳白色的液体,不用说,当然是牛奶了。桌子上好像还有一块细纱似的过滤网,不知打算干什么用。

  外间的凳子上坐着一个顾客,他面前放着一个空了的杯子,看样子,他已喝完了热牛奶。不知他是没有喝够,还是想说些什么,只见他咂了咂嘴,摇了摇头,站起来慢慢地走出店外。

  女老板招呼王芳和王刚坐下,将刚才那位顾客的杯子收到里间的水池里,转身走到案板前,准备热牛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