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童话故事 > 松树和太阳花

松树和太阳花

2014-11-18 来源:作文网整合

  在一片广袤无边的草原,有一片松树林,里面长着参次不齐的树高耸地直立云霄。阳光洒在针尖般的松叶上,大地吐露着泥土的芬芳,蚯蚓从一头钻到另一头,所有的美好仿佛就此展开。

  这里的松树大都是要移植的,有的被送到公园里成为一抹绿色的风景,有的被送到植物园,供游客合影观赏,有的被送到小区……有一天,有一棵松树将要被移植到墓地,成为那里的守护者。临别前,其他松树趁着风的推动,摆动着树枝,好似依依不舍的惜别。

  远处的蝴蝶好似知道了树的离别,特意赶来同它告别。树深情地望着蝴蝶,说 :“下次见面,你能为我跳一支舞吗?” 蝴蝶扑煽着翅膀,欢快地围着大树转圈圈。结伴的工蜂们也来凑热闹,说:“松树,你别难过。我们会来看你的!”

  地上的蚂蚁们手拉着手,围绕在松树旁唱歌,歌词大致说:手拉着手,心连着心,森林是一家,我们不分离。手拉着手,心连着心,亲爱的小伙伴,今天你要远行。我们聚在这里,为你欢快的送行!愿风能代我们守护你,愿明天的阳光敞亮,照亮你未来的路。

  第二天,一群彪悍的壮汉们熟练地在松树周围挖了一个大坑,然后慢慢地将松树斜倚在卡车上,用很粗的尼龙绳加以固定住。山路陡峭,经常遇到小石头,卡车一路颠簸着前行,松树畅想着未来的路,感到很迷茫,等待他的究竟是什么,他自己也不清楚。

  车子走了几个小时,终于到达了安乐墓园,松树也将在此驻扎。墓园里几乎没有什么来往的人,第一天除了墓园的看护人之外,没有任何人来这里。当夜晚,月亮直勾勾地挂在上面,松树体会到了前所未有的孤独。此时,有一只小工蜂飞来,悄悄地对松树说:“嗨!我来看你了!”

  “好呀!陪我说说话吧!我快闷死了!”松树说。

  “哈哈,瞧,我给你带了礼物。”工蜂神秘地在松树的泥土旁抖了抖身体,然后用脚轻轻地踩了几下。松树好奇地看着它奇怪的举动,好奇地问:“这是什么?”

  “秘密。不久你就会知道的。”忙完一阵后,工蜂扑通着翅膀飞走了。

  不久,在一场大雨后,泥土里竟然冒出了绿色的嫩芽,松树看着这棵草,说:“原来是一株草呢!你就是蜜蜂送过来的礼物。”

  “哼,我才不是草哩。”嫩苗不服气地说。

  “难不成你还是鲜艳的花朵?哈哈哈哈。”松树调侃地说。

  “我是太阳花的嫩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