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童话故事 > 湖底的城堡

湖底的城堡

2014-11-18 来源:作文网整合

  夜幕降临,黑夜里的星星怀抱着那烟雾般的云,闪烁着微弱的光芒。微风轻轻地吹,像柔软的手指在弹奏钢琴一样轻抚着树林。

  公园长椅上的小希安静地发呆,她背着灰色书包,一只飞鸟飞过仿佛惊醒了她,小希这才发现天黑了,动作缓慢地站了起来,抬头看天,默默无语。

  她是单亲家庭,她和妈妈关系并不好,她的性格也怪,班上没人愿意和她说话。她和妈妈又吵架了,这天恰好是母亲节。

  小希咬了咬干裂的嘴唇,自顾自的走远了,她把手里摘来的花丢了。走到一个拐角处停下,她往四周望了望,有些困惑,这个公园她常来,怎么变得有点陌生了。

  她回头看了看身后的树林:长得弯弯曲曲,叶子竟是五颜六色的,原本高大挺拔现在却矮小得像灌木丛,小希愈发困惑。

  “簌簌”身后传来细微的声音,小希转过身,树林上跃过一匹独角兽,它稳稳落地,身上雪白的毛在月光下泛着银光,银色的独角高贵而优雅。从独角兽背上跃下一人,他一身奇异的装扮,五官清秀,瞳孔是温暖的橙色。小希隐隐约约看见他身后扇动的透明色翅膀,他向她伸出手。

  小希莫名地没有感到害怕,她握上他温暖的手,骑上那匹独角兽,男孩微微一笑,牵引着独角兽,竟跃上天空。小希往下一看,树林已经恢复了原来的模样。

  男孩在一片波光粼粼的湖边落下,小希小心地从独角兽背上跳下,她听见他嘴里念着什么奇怪的咒语。起初小希并不感兴趣,她无聊地看向湖面,慢慢地,她竟看见湖面浮现一座冰雪般的城堡,天空飘落雪花。

  男孩示意小希跟着他,他们踏上了湖面。小希胆怯地用鞋子踢了踢,湖面还是湖面,他们却可以从湖面上走过而不沉入湖底。湖底的鱼儿游了出来,吐着泡泡,小希听见它们用清脆的声音说:“欢迎你。”

  小希愣了,呆呆地跟着男孩走进城堡,那一刻,天空绽放绚烂的烟花,小希看见了一片花海,接着涌出来许多打扮华丽的人,他们的瞳孔都是温暖的橙色,背上的翅膀十分美丽。她咽了咽口水,难为情地低头打量自己,却发现自己的校服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件白色的公主裙。她摸了摸裙角,柔软而温暖。

  “美丽的公主,欢迎你。”那个男孩温暖的笑。所有人都友好地对她微笑。

  这时天空出现一道美丽的彩虹,一道在黑夜里发光的彩虹。小希跟着男孩走上彩虹,软软的很舒服。星星的光芒变为五彩的,柔和的,男孩带领着小希站在银河上,人们翩翩起舞。“这是快乐的舞蹈,它会洗去心里的杂念和烦恼。”男孩为小希讲解,同时伸手邀请小希共舞。小希微笑地接受了。

  他们在银河上起舞,烟雾般的云朵包裹着他们的腰身,星星柔和的光芒映照着他们的面容,月亮像一面镜子映出他们优美的舞姿。

  当这支舞结束后,小希感觉心里的一块大石头被粉碎了,一股温暖舒服的轻风抚上心头。

  他们回到城堡,花海消失了,却出现糖果屋,糖果树,糖果花瓣…白色的雪,漫天飞舞。小希接过雪花,暖暖的,一舔,甜甜的。萤火虫从糖果树上飞出来,围着小希起舞。

  男孩将手中美丽的花递给小希,小希微笑着说“谢谢”。人们纷纷将自己手中美丽的花递给了小希。

  “每个孤独的孩子都会遇到这片森林。”一个女孩从人群中走出来,她微笑着将花递给了小希,小希咬唇,泪眼朦胧。女孩退后了几步,和男孩并肩站在一起。男孩站在人群前面,像初次见面那样温暖地对小希微笑。

  小希闭上眼,再一睁眼,她站在湖边。湖面上什么都没有,没有那座飘落雪花的城堡,没有男孩女孩温暖的微笑,没有那匹高贵优雅的独角兽…小希怀里抱着那些花,静静地微笑,独自走回了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