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童话故事 > 恋木煮岁月

恋木煮岁月

2014-11-18 来源:作文网整合

  如果你在森林里发现有圆圆的绿色建筑,那是妖怪恋木的房子。恋木的屋里都是各种美丽十足的绿色植物,屋子中间是高矮不一的树桩,恋木的年纪就在树桩的年轮上一圈圈绕着,一岁岁长下去。进了恋木的家,最让人迷醉的,不是那些绿色的景象、星辰般美丽的植物、各种可爱的家居装饰,而是屋里永远清香的空气和微风的声音。

  是的,微风的声音。丁零零地,像不停旋动着的阳光和微尘,像在空气里翻滚的魔法铃音。

  恋木似乎就跟着魔法微风的节奏生活着。早晨第一缕阳光投进屋里,飘了满屋清晨的香气,微风的声音开始旋动,恋木们就吹着晨风起床了。他们几乎整天地在森林里玩儿,永远不忘带齐各种收集工具。采阳光、兜花香、捕雨声……每天装满各样神奇的东西回来,作为他们煮岁月的原料。

  而他们所谓的煮岁月,其实就是将每天闻到、见到、听到的各种回忆装回来煮。微风吹起的时候,他们拿着比身高高好几倍的大木勺,站在半个屋子高的树桩上,开始搅动起回忆来。恋木们就这样看着魔法锅里冒泡泡,一直煮到所有的东西都变成了粉末,就把那些粉末用魔法渗进树桩上的年轮,一点点形成新的年轮刻痕。

  煮好了一天,年轮就记录下一天。

  这几乎就是恋木们全部的生活了。他们想,这样的话,年老的时候就可以嗅着每份不同的香气,听各样的声音,看着、触着年轮的刻痕甜美地回忆过去了。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

  虽然,恋木们煮的岁月就像是人类写的日记,为了留起来等到年老的时候回忆,但对恋木而言,岁月是永恒持续下去的,什么时候他们才会老呢?谁知道!或许就是天荒地老那一天吧。恋木这种小妖怪,可是从第一棵树木诞生起就坐在树上晃着脚丫吹风,一直都年轻着。

  至于恋木这个名字,完全是某天他们聚在树上晒太阳的时候突然拍手想出来的,因为他们天生就是爱树木的妖怪嘛!虽然不爱打扮,只穿着一块布兜起来的毫无修饰的衣服,但他们永远不会忘记在胸前挂上一个小年轮树桩的项链坠子,连耳环呢,也是几根圆短的小木头。

  恋木就是这么可爱的妖怪,所以会有那样的小屋。而他们的小屋大约永远会是森林里最优美的风景,并跟着恋木一直存在下去。

  有一个关于他们诞生及生命延续的秘密——恋木其实是树的妖怪,所以他们会和森林一起活下去,一直这么煮着岁月……

  大概会这样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