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童话故事 > 熊太太与熊贩子

熊太太与熊贩子

2014-11-18 来源:作文网整合

  “卖缸嘞——卖缸嘞——”

  熊贩子拖了一车缸,到处喊着卖。

  熊太太家的蜂蜜多得没处放,正想买口缸。

  “我这缸好啊!”熊贩子对熊太太说,“看外表亮光光,敲起来响当当,熊太太买一口吧,又结实,又便宜,怎么说也不上

  熊太太瞧瞧这口缸,摸摸那口缸,不知道该选哪口缸。

  就在这时,她发现了一个小秘密:有一口缸里,放着一顶麦草帽。

  看熊贩子头上热气腾腾的样子,大概是拉车赶路走热了,随手摘下麦草帽,放进缸里的吧。“喏,就买这口。”熊太太装着无所谓的样子,指了指放麦草帽的那口缸。

  收了钱,熊贩子喊着“卖缸嘞——”,拉着缸赶往另一个村庄。

  那顶半旧不新的麦草帽,熊贩子大概早把它忘了吧。

  把缸搬回家,拿起麦草帽,熊太太乐得合不拢嘴:

  “哈,买口缸,白拣一顶草帽,这样的美事,1000天也难碰到一次啊!”

  “熊贩子会不会记起麦草帽,返回来要呢?”熊太太这样一想,连忙把草帽藏好。

  “假如熊贩子回来了,我就指着缸底对他说哪有什么麦草帽,不信,你瞧,你瞧瞧缸底……”

  熊太太指着缸底,跟假想中的熊贩子“说理”。

  突然,熊太太大叫起来,“天哪!这口缸根本就没有底!”

  这是一口破缸。熊贩子从路边捡了一顶旧麦草帽,计上心来,正好用它遮住了缸底的大洞。

  “该死的熊骗子!”熊太太跑出家门,追赶熊贩子。一边跑,一边呼叫:“哎,前面的好大哥,好大姐,快帮我拦住卖缸的熊贩子——”

  几只大熊刚从地里掰玉米回来,也不知道熊太太为什么叫拦熊贩子。眼见熊太太追得急,熊贩子跑得快,只好一把拦住熊贩子再说。

  熊贩子满脸是笑:“嗨,我这姑姑真是的,偏要留我吃饭,你看,我这么多缸,才卖了一口,哪有闲工夫吃饭哪!……我好不容易从她家溜出来,你看你看,她竟追上来了!”

  “原来是这么一回事呀!”几只大熊松了一口气,“活儿没干完,硬留人吃饭,太客气了啊!你快走,我们帮你忙,拦住你姑姑……”

  几只大熊拦住气喘吁吁的熊太太:“别追啦,等他卖完缸有了空,再上你家吃饭不迟,再说自己的侄儿,吃没吃饭,有什么关系,要是你家好东西多得吃不完,我们几位倒乐意帮忙……”

  熊太太摸不着头脑,好半天没回过味儿来,“谁是谁姑姑呀?谁留谁吃饭哪?”“怎么一回事啊!”

  可她又不好意思把自己贪小便宜吃大亏的事讲出来,只得支吾着:“嗯,哈,这孩子……唉!”

  正在这时,只听见“轰隆”一声响,几只大熊回头一看:熊贩子跑得匆忙,慌不择路,倒霉翻了车,满满一车缸,全砸成了碎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