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童话故事 > 猴教授变魔术

猴教授变魔术

2014-11-18 来源:作文网整合

  1

  老猴子万斯先生退休之前在“千山猴子大学”当教授,那时候他忙极了,总想早点儿退休。

  如今退休了,日子清闲自在了,你猜怎么着?忙惯了的万斯先生却享不起这个福了。他总是反反复复地对太太说:“亲爱的太太啊,整天这样吃了睡,睡了吃,对于我简直是一种折磨!”

  “我的死心眼!没有谁规定退了休就必须呆在家里过猪一样的生活嘛。你有满肚子知识,满脑子学问,可以想办法继续传授嘛!”万斯太太安慰丈夫。

  “对对对!可是我干点什么好呢?”

  “慢慢想想,总会有事可做的。”万斯太太边说边打开电视机,看起节目来。

  “有啦!我可以去变魔术!”默默地看了会儿电视上的魔术表演,万斯先生突然有了灵感,兴奋地高呼起来。

  万斯太太扭过头,盯着万斯先生问:“你什么时候学过变魔术?你以为魔术好变吗?你若变着变着露出‘小尾巴’来,那还不让人笑掉大牙呀!”

  “太太只管放心!”万斯先生得意地说。

  2

  匆匆忙忙用过早餐之后,万斯先生背着一只黄布包儿,骑上自己的那辆老自行车,来到“千山猴子小学”门前。这时候太阳刚刚爬上地平线,小猴子们正三三两两地朝学校走来。

  万斯先生放好车子,从黄布包里掏出两块布来,将没有写字的白布铺在学校大门左侧的空地上,把写有字的红布捆在身后的一棵梧桐树干上,然后,从黄布包里掏出杯子、瓶子、塑料管等物品摆在白布上。做完这些之后,万斯先生就坐在白布旁边,像卖耗子药的小贩儿一样四处观望,等待“顾客”到来。

  小猴子们走到学校门口,见万斯先生与其他卖糖果玩具的小贩儿大不相同,都停下来,好奇地抬起头看梧桐树上的布告——

  布告

  本教授姓万名斯,退休在家,无事可做,欲将自己所学知识化为魔木,表演给各位好学的后生。凡能看透本教授所表演的魔术之奥妙者,奖“小玉帝”牌袖珍动物语言翻译机一部。请大家互相转告。

  这布告的内容真是新鲜,诱得小猴子们心里直痒痒,一个个都摆出跃跃欲试的样子。

  小猴子点点在学校里是出了名的学习尖子,她的同桌木木推推她的背说:“点点,让万教授变吧,奖品肯定是你的。”

  点点胆小,从来不敢做抛头露面的事,被小猴木本一推,怯得连忙往后退。

  小猴子旺旺挤进来,一目十行地轻声念完布告后,兴奋得忘记了自己是差生,亮开嗓门儿对万斯先生说:“快变呀!还等什么?”

  见小猴子已聚了不少,万斯先生从白布上拿起两只小玻璃瓶儿,一手一只,高高举起,问道:“大家说这两只瓶儿里装了东西没有?”

  “没有!”小猴子们异口同声。

  万斯先生从衣兜儿里掏出一盒火柴来,取出一根划着,等燃烧了一会儿后,又一口气将它吹灭,然后,拧开一只红盖玻璃瓶的盖子,将它放了进去。过了片刻,带有火星的火柴在瓶儿里渐渐地息灭了。

  “这是什么破魔术!半点儿也不好看!”旺旺看到这儿,大为扫兴,嘟哝道。

  “别嚷嚷!接着往下看嘛。”小猴子米米扯了扯旺旺的书包带儿,制止道。

  万斯先生看看旺旺,又对米米微微笑了笑,然后又取出一根火柴来,划着,等燃烧了一会儿之后,又一口气将它吹灭,然后,拧开了另外一只绿盖玻璃瓶儿的盖子,将带有一点火星的火柴缓缓地朝瓶口放去。哇!奇怪的现象出现啦——那火柴刚放进瓶口儿,“扑”地一声又燃烧起来。万斯先生迅速将火柴拿出来,吹灭,再放进去,“扑”地一闪,火柴又一次燃烧起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