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童话故事 > 蓬松尾巴小树林

蓬松尾巴小树林

2014-11-18 来源:作文网整合

  1

  小松鼠名叫蓬松尾巴。因为他有一条很蓬松的尾巴。蓬松尾巴小松鼠特别喜爱吃松子,他每天抱着松果格巴格巴地嗑着。他一张嘴,就丢进一粒松子;他一张嘴,就飞出几瓣松子壳儿,香香的松子肉呢,早进了他的肚子。瞧着他吃松子的开心模样,连他从来不吃松子的朋友,刺猬、小熊和灰兔子

  都嘴馋起来。他们仰起头来对树上的小松鼠说:“蓬松尾巴,给我们一个松果尝尝吧!”

  “不给。”小松鼠摇摇小脑袋说,“一个也不给,我自己吃还不够呢!”

  “小气鬼!”三个朋友气得在树下大叫着。

  2

  绿叶茂盛的夏天过去了,落叶沙沙的秋天来了。蓬松尾巴非常担心,到了冬天,他没那么多的美味松子嗑了。于是,他藏起了好多松果。

  他不把松果藏在巢里,巢太小放不下,他还怕小鸟或者其他松鼠来偷吃。他把收集来的18个松果,埋在18个很秘密的地方。他还画了一张“蓬松尾巴藏宝图”。蓬松尾巴把藏宝图藏在巢里一个最靠得住的地方,一个谁也找不到的地方。忙了一个秋天,冬天快到了。

  那一天,天气特别好,蓬松尾巴在暖暖的阳光下睡觉,他躺在树杈上,手里拿着藏宝图,美滋滋地看着。蓬松尾巴心想,等冬天来了,北风在树林里呼啸,他躺在暖暖和和的巢里,把蓬蓬松松的尾巴盖在身上,嗑嗑松子睡睡觉,这有多快乐……

  想着想着,蓬松尾巴在暖洋洋的太阳光下睡着了。

  这时,一阵风吹来,他手中的“蓬松尾巴藏宝图”,就随着风儿飞走了。

  藏宝图飞啊飞啊,飞到了正在树林里捉迷藏的刺猬、小熊和灰兔子的身边。

  小灰兔捡起飞来的纸一看,他大吃一惊,只见纸上画着地图,边上写着:“蓬松尾巴藏宝图。”

  刺猬和小熊凑上前去一看,他们乐了,说:“我们看看,蓬松尾巴这个小气鬼藏着什么宝贝!”

  他们拿着地图,根据图上指示的位置,来到森林的一角,他们把土掘开一看,下面埋着一个大大的松果。

  正巧啄木鸟大姐飞过这里,她说:“喂,朋友们,你们把松果挖出来干什么?明年春天,这里会长出一棵小松树来的。到时候,森林里又多一棵树了。”

  “是吗?”小熊问,“它真能长成一棵树吗?”

  “当然能。”啄木鸟大姐说,“我给许多树治过病。它们告诉我,是松鼠埋下果子以后,忘了它们,它们就长成了一棵树。”

  “哦,这多有趣!”小刺猬本想尝尝松子的滋味的,一听松子能长成树,他再也不想尝了。让森林里多一棵树,这太让人高兴了。

  三位朋友,把松果重新埋进地下。

  刺猬和小熊、灰兔咬咬耳朵,他们笑开了。

  3

  就在这天下午,蓬松尾巴来找他的好朋友刺猬、小熊和灰兔,他哭丧着脸说:“好朋友,你们看见一张纸吗?上面画着我的藏宝图。”

  刺猬好像很惊奇地说:“什么藏宝图,你有很多宝贝吗?”

  “不。”小松鼠说,“我不过藏了一点过冬的粮食。”

  小熊说:“别担心,我们会帮助你的。”

  灰兔说:“你是我们的好朋友,我们会帮助你的。”

  刺猬把小松鼠领到自己家里,他说:

  “冬天到了,我就要冬眠了。瞧,我还有许多花生,留给你冬天吃吧,别想你的藏宝图了。”

  小熊也说:“我也要冬眠了,我有许多玉米藏着,也留给你过冬吧!”

  灰兔说:“我不冬眠,我会常给你送胡萝卜和青菜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