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童话故事 > 老鼠将成为地球的主人

老鼠将成为地球的主人

2014-11-18 来源:作文网整合

  这是一个我亲身经历的故事,不是童话。

  1

  那是一个秋雨绵绵的傍晚,我本想写一个有关于差生的童话,但是,浙渐沥沥的雨声浇灭了我的灵感。于是,我放下笔,拿起一本刚刚买到的UFO杂志,躺在床上,随手翻了起来。

  一篇题为《五千万年后的人类》的文章引起了我的兴趣,文章说:五千万年后的人类将会灭亡,而老鼠将要进化成地球的主人。

  我正看得有趣,门铃响起来了。

  我放下杂志,坐起来说:“请进,门没有锁。”

  门轻轻地开了,走进来一个委屈的小男孩。他叫志志,就住在我们院子里。

  “怎么啦,志志?”我问,“是不是老师又批评你了?”

  志志是一个差生,总是挨批。评心而论,他的老师并不是每次都有理由。我也做过差生。所以,我对差生多一份同情,甚至还有替他们鸣不平之意。

  志志说:“他们不相信我,笑话我。”

  “哦,又为什么?”

  “因为我说老鼠也会说话。”

  这个孩子!童话里老鼠当然会说话,但老鼠其实是不会说话的呀。但我不能这么直接地说。我说:“志志,也许老师是对的。”

  “不,童话叔叔。老鼠真的会说话,他今天早晨还和我说了话呢。”志志坚持说。

  轮到我惊诧了。是这个孩子糊涂了,还是生活中真的出现了童话?或者,是这个孩子有一种超常的能力?

  我是个好奇心很重的人,志志的话让我兴趣勃发。我问:“真的?”

  “真的。”志志说,“我经常和他说话。”

  “真是太奇妙了。”我兴奋地搓了搓手,“志志,我们一起去看看那只老鼠,好吗?”

  “Yes,sir。”志志学着香港CAT的样了回答。

  2

  会说话的老鼠竟和我住在同一个院子里。

  志志带着我找到了那只老鼠。他就住在院子里一个并不十分偏僻的角落里。志志轻轻地呼唤他的名字:“弗斯特,弗斯特,我是志志。”

  过了一会儿,一个细小的声音回答:“那么,还有一位是谁呢?”

  “他就是我常与你说起的童话叔叔。”志志说。

  “是吗?欢迎。”

  随着这个声音,一只老鼠在夜幕中出现了。

  单从外表看,这是一只再普通不过的老鼠,灰色的毛皮与夜色溶为一体。但是那双眼睛,分明是一双人的眼睛,在夜幕中熠熠生辉。随着他尖尖的嘴一张一合,人类的声音从非人类的嘴里传出。

  “你很惊讶,是不是?童话先生。”

  “是的。”我老老实实地回答。

  弗斯特说:“你们人类过于自信、过于骄傲了。其实,你们在地球上生存的历史还不如我们老鼠漫长。”

  是的,他说得不错。但我是人类的一员,应该维护人类的尊严。我说:“不,弗斯特先生,问题并不在于时间的长短,对吗?”

  弗斯特尖利地一笑,说:“童话先生,你以为你们人类成为地球的主人靠的是你们自身吗?不,是运气。就好比幸运之神马上就要降临到我们老鼠身上一样。”

  天呀,他在说什么?

  我有些不满地辩解:“人类让这个地球变化得很大很快,这一切不就证明了人类的实力吗?”

  “是的,我不否认。”弗斯特说,“但是,这个地球也被你们毁得差不多了,特别是邪恶,已经弥漫在整个人类社会中。任何一种生物,当邪恶胜于真诚时,它将走向毁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