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童话故事 > 酒精云

酒精云

2014-11-18 来源:作文网整合

  科学家发现,一团含有酒精的云彩,正从太空中向地球飘来。经过计算,天文台及时地向市民发出警告:明天早上,酒精云将掠过本市上空……

  第二天清晨,全城弥漫在大雾中,空气中的酒味越来越浓。

  爱喝酒的人这天都起得格外早,他们站在自家的阳台上,一边做深呼吸,一边赞美这百年不遇的空气。

  二楼阳台上,一位老先生说:“闻闻这味儿,地道的‘二锅头’!”

  三楼阳台上的一位女士听见了,立即反驳:“什么‘二锅头’,明明是XO嘛!”

  究竟谁说的对?没有人为他们作公证——此时此刻,城里找不出一个闲人:喜欢喝酒的人都在抓紧时机,享受大自然的恩赐;不喜欢喝酒的人,都躲在家中紧闭门窗,甚至还用湿毛巾捂住了嘴巴……

  已经是上午9点多钟了,大家还没有散开,酒精云仍然笼罩着城市。

  吸入了过量的酒精,街上的人十有八九醉了,脸蛋儿都红扑扑的。他们边走边惊奇地说:“咦,这马路底下是不是安了弹簧?怎么走上去深一脚浅一脚的?”

  十字路口,红灯绿灯还有黄灯全都亮着,烂醉如泥的警察趴在岗楼里呼呼大睡。这天,所有的司机都开慢车,他们说,以往抢时间,超速度,紧张兮兮的,还不是为了多挣几个钱?今天,借着酒劲儿,咱也轻松一回。

  “妹妹你坐船头,哥哥我晃悠悠……”司机们哼着歌,把车开得像只小船。奇怪的是,从早到晚,城里没有

  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俗话说:酒后吐真言。这天,许多说了一辈子假话的人“吐了真言”。

  一位多年来每次下棋输给市长的小秘书,今天第一次把市长“杀得片甲不留”,而且他还当着大家的面,嘲笑市长是个“臭棋篓子”。

  一群在上司面前从来都是唯唯诺诺的职员,今天却用指头点着经理的鼻子破口大骂:“你这个大胖头鱼!公司里的效益不好,你们家的效益倒上去了……”

  这位经理痛哭流涕,也和职员一起骂:“我这个大胖头鱼!克扣大伙儿,把钱都捞到自己腰包里了……我真他妈的混蛋!”

  酒精云使城里的人都醉了。醉了的人丑态百出:

  一位百万富翁提着一皮箱钱在街上踉踉跄跄地走着,他像散发传单似的,遇见穷苦人就塞给人家几张大票子:“给,拿去花吧,别客气!”

  这位看上去像慈善家的先生,其实是城里著名的吝啬鬼,为了争一分钱,他常常和人打得头破血流呢!

  还有一位“眼镜”先生,今天在街上救了一位少女。当时,有两名歹徒拦截了少女,正要抢她的金项链,紧急关头,就听一声大喝:“住手!”随着喊声,“眼镜”先生冲上去,“乒乓”两拳,就把两个歹徒打趴了……

  这位见义勇为的“眼镜”先生恰恰是城里最胆小怕事的人。据说有一次,他和夫人乘公共汽车时,一个小偷把手伸进了“眼镜夫人”的小口袋里,“眼镜”却对小偷说:“我什么也没看见。”然后把脸扭到一边去了。

  酒精云使城里的人都醉了,醉了的人醉态百出……

  终于,酒精云飘走了。

  人们都从醉态中清醒过来,恢复了正常状态:那位小秘书和市长下棋,依然是每次必输……

  那位百万富翁,为了争一分钱,还常常和人打得头破血流……

  那位“眼镜”先生,走路时总要绕开大树,他怕树叶掉下来会打破脑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