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童话故事 > 多味树

多味树

2014-11-18 来源:作文网整合

  距离金猴洞不远的山坡上,长着一棵枝叶繁茂的大果树。那棵林果树上,结着好多好多的圆果果。据说,那棵大树把它的根儿,伸向东南西北四个不同的方向,结出的果儿,也长出了不同的味道儿。

  向东的树枝上结出的果儿,味道儿是酸溜溜的。

  向南的树枝上结出的果儿,味道儿是甜津津的。

  向西的树枝上结出的果儿,味道儿是苦涩涩的。

  向北的树枝上结出的果儿,味道儿是辣火火的。

  一天,金猴山洞的猴子王,领着一群活泼可爱的猴儿,到附近的山坡上去游玩。初夏的山坡美丽极了。白色的旱荷、红色的百枝莲、黄色的唐菖莆、雪青色的大丽菊和淡紫色的仙客来,开满了环山小径,逗来一群一群的花蝴蝶。几只喜欢玩蝴蝶的小猴儿,边走边捕捉着翩翩起舞的花蝴蝶。

  花蝴蝶飞上飞下,小猴儿们跳上跳下,

  花蝴蝶飞东飞西,小猴儿们跑东跑西。

  一只一只的花蝴蝶,一只一只地飞远了,几只喜欢玩蝴蝶的小猴儿,也远远地落在众猴群的后面,叽叽吱吱地叫着喊着,匆匆忙忙地追赶着离去的伙伴们。忽然,小猴儿们的眼前,奇迹般地出现了一棵又高又大的果树。口渴肚饥的小猴儿们,看见了挂满树枝锃亮锃亮的圆果果,一个个手舞足蹈,高兴极了。

  “哗哗哗——”一个渴得最很、饿得最很的小猴儿,捷足先登地爬上了高高的果树。

  紧接着,又是一阵“哗哗哗”的声音。第二个饥饿难忍的小猴儿,也接踵而至。

  接着,又是一阵“哗哗哗”。第三个小猴儿,也尾随而上。

  最小的一个猴儿,饥饿得精疲力乏,连果树也不想爬了。他冲着树上的小猴哥们喊道:“喂,小猴哥们,我没有气力爬树了,请你们扔几只果儿下来吧,我都快饿死啦!”

  “喂,小猴弟,我们正边摘边吃着果儿呀,哪儿还有闲工夫给你摘果果、扔果果呢!”

  “喂,小猴弟,你快快鼓起劲儿往上爬吧,只要你爬到这棵树上来了,那就如同走进了快餐厅哟。”

  “喂,这树上的果果可多哩,真够你吃个饱饱足足,痛痛快快呵,我的小猴弟弟!”

  在众小猴哥的激励下,最小的猴儿,也“哗哗哗”地爬到了果树上面。

  爬到果树上的小猴儿们,分别跨坐在向东向南向西向北的四面树枝上。他们大口大口地吃着果果,心里有说不尽的惬意和幸运感。

  坐在向东树枝上的小猴儿,摘吃的果果味儿酸溜溜的。

  坐在向南树枝上的小猴儿,摘吃的果果味儿甜津津的。

  坐在向西树枝上的小猴儿,摘吃的果果味儿苦涩涩的。

  坐在向北树枝上的小猴儿,摘吃的果果味儿辣火火的。跨坐在东南西北不同方向树枝上的小猴几们,分别吃着酸甜苦辣几种不同味儿的果果。

  吃酸果果的小猴儿,越吃越喜欢吃酸的。

  吃甜果果的小猴儿越吃越喜欢吃甜的。

  吃苦果果的小猴儿,越吃越喜欢吃苦的。

  吃辣果果的小猴儿,越吃越喜欢吃辣的。

  吃饱了果果的小猴儿们,他们风风火火地赶着路程。他们走呀,走呀,还没有赶上众猴群的大队伍。

  太阳快下山的时候,小猴儿们的肚子又饿得咕咕叫。当他们正想着要打食物充饥的时候,忽然,眼前又奇迹般地出现了一棵又大又高的果树,树上又挂满鲜亮鲜亮的圆果果。小猴儿们争先恐后地爬到树上去摘果果吃。可是,他们才咬了一口,就连连直往外吐,还不停地吐着口水。

  原来,这棵树上的果果,每只都有几种不同的味儿,每只都是又酸又甜又苦又辣的。

  喜欢吃酸食的小猴儿说:“呃,这讨厌的果果太甜太苦太辣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