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童话故事 > 捣蛋鬼陶陶

捣蛋鬼陶陶

2014-11-18 来源:作文网整合

  1

  13岁的陶陶学习不上进,淘气的本事却很大。他在班级里出尽了洋相。比如有一次,上课铃刚响过,数学老师走进教室,班长喊起立时,他却神出鬼没地将一枚图钉放在前桌男同学的椅子上。当大家坐下时,那男同学被扎得尖叫了一声,把老师和同学们吓了一跳。问他出什么事?他不好意思说让图钉扎了屁股,只说被硌了一下。气得老师狠狠批评了他一顿。陶陶却觉得开心极了。

  还有一次,陶陶在郊外捉到一只田鼠,将它的牙齿拔掉,又给它蒙上了眼睛,然后悄悄放进了书桌。上语文课时,老师正在朗读课文,教室里静悄悄的,忽然传来一阵哗啦声。反应机敏的老师早已察觉到陶陶的书桌里有问题,就走到陶陶跟前,猛然间揭开桌盖儿,只见一只田鼠正在课桌里拼命拉磨呢。女孩子们吓得纷纷后退,好奇的男生都争先恐后上前围观。一节语文课就这样被搅得乱成一锅粥。

  至于假日他在学校植物园里给南瓜画上眼睛、眉毛,在雪白的墙壁上偷偷留下自己心血来潮时的杰作,那就更数不胜数了。就这样,陶陶的名字在全校闻名遐迩了。后来,大家干脆送给他个外号:捣蛋鬼。

  2

  这是个春暖花开风和日丽的星期天。好多家长领着孩子们来到公园,做着各种开心的游戏。有碰碰车、跳跳床,还有小火车钻山洞。捣蛋鬼对这些一点不感兴趣,他认为这都是哄那些幼儿园小孩子们玩的游戏。他感兴趣的是坐电动飞机。

  他坐上了电动飞机,轮盘一转眼睛一闭,就好像真的在空中飞行一样。现在飞到哪儿了?穿过云层到了千山?还是到了八达岭长城的上空?可他睁开眼睛一看,仍在公园里,这怎么行呢?他想真的飞出去,突然想出个好主意。他打开了座位上的安全扣儿,随着旋转的惯性,只听嗖地一声,他伸着两条胳膊,像喷气式飞机一样真的从座位上飞起来。坐在下面的收款员阿姨见一个孩子从座位上飞走了,吓得脸色苍白高声喊叫道:“不好了,快救人哪!”

  随着喊声,下面的好多人都举目向天空仰望,惊嘘的叫声不断传来。正在空中飞行的捣蛋鬼暗笑他们少见多怪。为了博得大家的喝彩,他还故意歪着脑袋在空中盘旋了一周,心中好不惬意。

  在空中飞了好一阵子,他忽然觉得就像“飞机”没有油了似的,身子沉重得往下坠。就在他不知如何是好时,忽见一串彩色氢气球向他冉冉飘来。捣蛋鬼使出了浑身的力气,抓住了那串气球。不由长长舒了一口气,然后随着气球开始上升了。气球越升越高,脚下的楼房、街道、绿树、河流越来越小。捣蛋鬼得意极了。

  就在这时,忽见一只小鸟向他飞来。捣蛋鬼虽然不爱学习,可他还记得自然老师讲过,小鸟体积虽小,它们却是空中飞行物的魔鬼。飞行物要是在空中碰上它们,将难逃毁灭的厄运。就连威风凛凛的飞机驾驶员见着它们也都怕得要死,何况赤手空拳的捣蛋鬼呢?当那只小鸟飞近时,他已吓得浑身颤抖。可那小鸟并没向气球撞击,而是轻轻飞到他的身边,说:“你好啊,捣蛋鬼,还认识我吗?前两天是你掏了我的窝巢,抢走了我的孩子。今天你上天来了,我要好好惩罚你一下!”

  捣蛋鬼记起来了,前天他爬树掏鸟蛋,弄得一窝小鸟妻离子散。他当时只想到玩耍,没想到会有今天这个恶果,现在后悔也晚了。小鸟果然说话算数,猛地向气球冲去。只听叭地一声,一只红色气球爆炸了。听到爆炸声,捣蛋鬼吓得浑身直冒冷汗,慌忙向小鸟哀求道:“小鸟阿姨,我错了,我下次再也不敢掏鸟窝了。”小鸟说:“你现在知道错了有什么用?我的几个孩子都死了,还能救活吗?为了让你永远牢记这个教训,别再糟蹋我们鸟类,我看你还是下去吧!”小鸟又连续撞坏了余下的几只气球。此时,捣蛋鬼急速向下跌落着,他拼命地叫喊:“救命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