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童话故事 > 聪明的格里戈

聪明的格里戈

2014-11-18 来源:作文网整合

  “妈妈,送货的给我们送来一只大箱子。”格里戈大声地说。

  “是你舅舅托人送来的。”妈妈看了看信封的地址后说。

  “我去拿剪刀。”格里戈说着跑开了。等他拿着剪刀跑回来,妈妈正在看那封信。

  “你舅舅卖了你外公的农场。还说把从农舍小阁里找到的一些东西放在大箱子里给你捎来了。箱子里还有为你准备的礼物呢。”

  “是吗?”格里戈特别高兴,“保罗舅舅答应过我的,让我去怀俄明州他的农场去玩,他信上说没说?”

  “没说。”妈妈说。

  格里戈打开了箱子,眼睛在四处寻找他的礼物。

  “这是什么?”格里戈从箱子里拿出一个木制的梳妆盒问妈妈。

  “那是你外婆小时候玩的梳妆盒,是我的外公用一棵被飓风刮断的胡桃树心儿做的。”

  “我的礼物在这儿呢!”格里戈从箱子里拿出了一个小金属盒。盒上系了条丝带,有张字条别在了丝带上:

  “礼物就在这盒里,寻找钥匙靠自己;时间只限这月末,狂风留下心一颗。”

  格里戈读完这张神秘的字条后,问妈妈:“这是什么意思?”

  妈妈笑笑说:“我也不知道。”

  格里戈拿起金属盒晃了晃,没声响;又拉了拉盒上的锁,纹丝不动。

  “到这月底,只剩三天了。”格里戈想,只好从这最后一句话中找答案了。字条上说“狂风留下心一颗”,莫不是在那大箱子里有像心形的东西?

  格里戈找遍了箱子里的所有的东西,结果还是一无所获。

  剩下最后一天了。吃过晚饭,格里戈又看那字条,差不多看有上百次了。难道答案就在那简单的一句话里?格里戈决定查查词典,尽管他知道“心”和“狂风”这两个词的意思,但还是想看看这两个词的全部解释。

  “心”这个同的定义和解释就占了整整一栏,格里戈逐字逐句地细细看了一遍。末尾是该词的同义词,其中有一个词使格里戈特别注意,就是“中心”这个词。格里戈想:“狂风留下心一颗”的“心”并不是指像心形状的东西,而是什么东西的“中心”。

  接着,格里戈又去查“狂风”这个词。该词的解释是:“狂风是突然刮起的强风。”这时,格里戈忽然想起了妈妈给他讲的外婆梳妆盒的事。妈妈说那是用一棵被飓风刮断的大树心儿做的。这里的“心儿”不正是“中心”的意思吗?飓风不就是强风吗?这么说,钥匙是在那梳妆盒里了?

  想到这里,格里戈把那小梳妆盒托在手里仔细地端详着。三天来,他已往看过它好多遍,但这次看,他兴奋得手都发抖了。格里戈先把梳妆盒上面的小镜子斜了过来,后面什么也没有。他又用手迅速地摸了一遍每个抽屉,那淡红色的毛毡衬里,也没有像钥匙似的硬东西。他拿起梳妆盒摇了摇,什么声响也没有。他把抽屉拉了出来,“啊!在这呢!”他惊喜地大叫着,因为他发现了一把小小的银钥匙。钥匙是用带子固定在梳妆盒里面的。

  格里戈取下钥匙,插进锁眼,打开了金属盒的盖儿。可是,盒里除了一封信,什么东西也没有。

  格里戈拆开了信,从里面掉出一样东西。他捡起一看,便高兴地大叫起来:“机票!舅舅给我的礼物是机票!”

  爸爸接过机票看了看说:“是真的。是去怀俄明州的。别急,是下周的。”

  听了爸爸的话,格里戈笑着说:“幸亏我及时地弄明白了那神秘的‘心’的意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