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童话故事 > 想长尾巴的男孩

想长尾巴的男孩

2014-11-18 来源:作文网整合

  想尾巴

  你想有一条尾巴吗?有些小朋友肯定会说:“长一条尾巴多难看啊,我们才不要呢!”可是,有一个叫小越的男孩,他特别想在屁股后面长一条尾巴。为什么呢?说出理由来,可有趣了。

  小越今年10岁了。他在电视里看到可爱的松鼠,那毛茸茸的尾巴总是向上翘着,一颤一颤的,显得十分机灵。松鼠在很高很高的树上跳来跳去,又快又稳又轻松。它还会从这棵树上一下跳到另一棵树上,就像飞一样。这是为什么呢?全靠它那又肥又大,像降落伞一样的漂亮大尾巴。小松鼠睡觉的时候,把尾巴往身上一盖,大尾巴就成了一条又舒服又暖和的大被子。小越想,小松鼠的尾巴真是太好了,我要是能够像松鼠那样长出一条尾巴,那该多好哇!

  有一天,妈妈带着小越到公园去玩。到了猴山,那儿有许多的猴子,有的互相在身子上抓挠儿,有的在吃东西,还有的在爬山……最吸引小越的是,有一只大猴用尾巴勾着挂着的绳子在荡秋千,一边荡一边吃东西。另一只小猴子也学着大猴子用尾巴勾绳子荡秋千。小越向大猴扔了一块糖,大猴一下就接着了,把糖纸剥掉就吃。小猴又从大猴嘴里夺了一半,它俩一边荡秋千一边吃,还瞪着圆眼睛看小越。小越想,猴子的尾巴真是太好了,如果我能够像猴子那样长出一条尾巴,那该多好哇!

  小越的奶奶住在农村,他有时上奶奶家。一天,小越在奶奶家写作业,忽然听到厨房里有“吱、吱”、“哗啦”的声音。他到厨房门口一看,原来是老鼠在偷东西。有一只老鼠四脚朝天抱着鸡蛋,另一只老鼠咬着抱蛋的老鼠尾巴往前拖。小越看着看着傻了,忘了赶跑老鼠。只是想:想不到老鼠的尾巴竟有这样的妙用,如果我能够像老鼠那样长出一条尾巴,那该多好哇!

  小越很爱看书。一天他看故事书,看到书上讲狐狸的尾巴能让不带猎狗的猎人捉不着它。原来,狐狸被猎人发现后,就往草丛里钻。狐狸钻进草丛以后,故意露出一段尾巴。狐狸往右钻,它的尾巴就向左甩;狐狸往右钻,它的尾巴向左甩。这样,狐狸向左逃跑,猎人就以为往右逃,猎人就向右追;狐狸向右逃跑,猎人就以为它往左逃,猎人就往左追。猎人追错了方向,狐狸就乘机逃跑了。小越想,哈哈,狐狸真聪明,能用尾巴迷惑猎人。如果我能够像狐狸那样长出一条尾巴,那该多好哇!

  小越后来又知道,响尾蛇的尾巴能够发出声音,牛、马、驴的尾巴可以赶牛虻、苍蝇;鱼的尾巴可以起舵和桨的双重作用……反正,随着对各式各样的尾巴了解得越多,小越就越感觉到尾巴的好处。当然,小越希望长出的尾巴,比松鼠尾巴、老鼠尾巴、猴子尾巴等等都要好,可以随时变大变小,变粗变细,变长变短,变软变硬。

  天哪,要是长出这样的尾巴,真是太美了。

  小越太想长尾巴了!晚上睡觉做梦,常常梦见自己的屁股后面长出一条大尾巴,高兴得摇着尾巴,又唱又跳。醒来以后,赶紧摸摸自己的屁股,还是光溜溜的,这才知道原来是梦中长尾巴,心里别提有多难过了。上课时,他也想长尾巴,有时还说胡话:“我长出一条尾巴了!”逗得同学哄堂大笑,惹老师生气,自然就挨批评了。有时写日记,写着写着,竟情不自禁地会写出:我长出一条非常有用,非常漂亮的尾巴……小越时时想长尾巴,什么时候才能真的长出一条尾巴来呢?

  长尾巴

  今天上课,小越又因为想尾巴走神了,问题回答不出,被老师狠狠地批评了一顿。批评以后又罚站,罚站以后又被留在学校检讨。放学了,同学都先走了,他一个人垂头丧气地走回家。半路上,他遇见一个白发苍苍的老爷爷。老爷爷走着走着,忽然一跤跌倒了。小越连忙跑过去,把老爷爷扶起来。老爷爷说:“小朋友,扶我过马路吧。”小越想,这位老爷爷不说一声谢谢,怎么还命令我呀?但是小越又一想,老爷爷走路都跌跤,腿摔疼了,过马路不方便,我应该扶他过马路。小越扶着老爷爷,小心翼翼地过了马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