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童话故事 > 金黄色的蒲公英

金黄色的蒲公英

2014-11-18 来源:作文网整合

  我的小学生活是在一个小镇的小学度过的,从学校到家,只需走10分钟,每天我都回家吃午饭。

  下课铃一响,我便冲出教室,上气不接下气地跑回家。妈妈总是微笑着站在门口等着我,那眼神好像在说,我是她心里唯一的宝贝。午休时间常常只有我们两个人一起度过。

  那时候我班排了一出剧。老师选我扮演剧中的公主。每天午饭后妈妈不厌其烦地陪我练习。几周过去了,尽管我在家把台词背得滚熟,可一登台,什么都忘了。最后老师不得不对我说,剧中还安排了一个叙述者,让我换演那个角色。虽然她的口气很委婉,我还是觉得受了伤害,尤其是当看到我的角色换给一个比我强不了多少的小姑娘时,心里更受不了。

  那天中午我并没有把这件事告诉妈妈,但她好像看出我有心事。往常吃完饭她总要张罗练台词,可那天她却问我愿不愿意去院子里散步。那是一个可爱的春日,老榆树下,蒲公英在草丛里绽出了绒球儿般的黄花,一朵朵,一簇簇,宛如哪个画家随手在一幅风景画面上点了几颗金星儿……

  妈妈漫不经心地哈下腰,“我想把这些蒲公英都拔掉。”她说着,顺手拔了一棵,“以后,我们的园子里只养玫瑰花。”

  “可我却喜欢蒲公英。”我说,“所有花都美丽——蒲公英也是一样,你看它金灿灿的,多好看呀!”

  妈妈严肃地望着我,“是的。每一种花都以自己的美带给人们快乐,是吗?”我点点头,真高兴说服了妈妈。

  “人也是一样,”她意味深长地接着说道,“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公主,你不再扮演公主,这也不是什么丢脸的事。”

  发现妈妈已猜到我的痛苦,我忍不住哭了起来,边哭边告诉她事情的经过。她听着,安慰地笑了笑。

  “你演叙述者很合适,”她说,“你平时不是总爱大声讲故事给我听吗?叙述者的角色跟公主的角色同样重要啊。”

  从那以后,在妈妈经常地鼓励下,我开始为自己的角色而感到自豪,午饭时间,我们便用来读台词,商量上台该穿什么服装等等……

  演出那天晚上,我有点紧张。演出前几分钟,老师走过来,“你妈妈让我把这个交给你。”她递给我一株蒲公英。花边已经打卷了,花朵耷拉下来。可是,只要看到它,知道妈妈就在台下,只要想起我们那个午饭时的谈话,我便立刻振作起来。

  演出博得了阵阵掌声。演出结束后,我把那株蒲公英揣在口袋带回家。妈妈精心地把可怜巴巴的花瓣夹在我的书页里,我会心地笑了。

  多少年了,我常常回想起那个阳光明媚的中午,与妈妈共同度过的美好时光;我一直珍藏着那朵枯萎的蒲公英——那是妈妈所给我的最好的礼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