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童话故事 > 机灵鬼和淘气包

机灵鬼和淘气包

2014-11-18 来源:作文网整合

  猴妈妈家的两只小猴子机灵鬼和淘气包已经两周岁了,到了该去上学的年龄啦。

  猴妈妈给他们一人做了一个漂亮的小书包,准备送他们到猩猩老师那儿去读书学知识。

  “太好了,终于可以去读书了!”机灵鬼背着猴妈妈给他做的军绿色的书包别提多高兴了,他从小就特别爱想问题,像果苹熟了为什么会掉下来,像树叶为什么会浮在水面上等等等等,他一次次地问猴妈妈,可有很多问题猴妈妈也回答不出来。现在好了,可以去问猩猩老师了,听说猩猩老师可是他们动物王国里知识最渊博的人呢!

  和机灵鬼的高兴劲相比,淘气包去读书可真有点不情不愿。他喜欢和松鼠宝宝蓝丁丁一起在树上跳来跳去抢果子吃,喜欢和小兔子蹦蹦跳一起去捉蜻蜓玩,他最不喜欢用脑子去想问题了,好烦噢!

  虽然平时,有些动物之间是老死不相往来的,但动物王国的国王老虎有令,本着创建团结友爱,共同进步的和谐森林为目的,在学校里,所有的小动物们一律平等,不准有欺压弱小,强行霸道的行为发生,否则,将予以重罚。

  因为有国王先生的这项政令,所以来动物王国学校上学的小动物们特别多。就上课前那会儿功夫,淘气包就认识了威武的小狮子闹闹,胆小的老鼠宝宝小乖乖,会喷射毒液的小蟒蛇强壮壮等,淘气包发现了上学的一个好处,那就是这么多小伙伴在一起玩,可比在家里对着总爱想问题的机灵鬼有意思多了。

  猩猩老师上的第一节课是认汉字。

  他在黑板上写了个大大的“一”,然后告诉小动物们它的读音和意思。

  “哦,原来认字是这么简单的!”淘气包坐在座位上挠了挠自己的额头,想:“把一根树枝横着放不就是个‘一’字吗?”

  等猩猩老师教到“三”的时候,淘气包再也坐不住了,他想:“一是一横,二是二横,三是三横,原来认字真的就是这么简简单单的,那我干嘛还要上学啊,不如溜出去玩呢!”他的眼睛骨碌碌地一转,看到了和他一样抓痒挠耳坐不住了的小兔子蹦蹦跳,他俩心有灵犀地只用一个眼神,就很默契地趁猩猩老师不注意,一前一后,偷偷地溜出去玩了。

  “嗯,我们已经学了一,二,三三个字,下面我们来学四。”戴着老花眼镜的猩猩老师根本就没有发现有两个调皮鬼已经从它的眼皮底下溜走了,仍然专心致致地上着它的课。

  第二天上课时,猩猩老师要求小动物们把每一天学的五个汉字一,二,三,四,五能够在黑板上写出来。

  “哪个同学会写?请到上面来?”

  淘气包正想着怎样再和蹦蹦跳一起溜出去玩,听猩猩老师这样一说,又见机灵鬼正端端正正地举着它的手,想:“不就画几个横的事吗?有什么了不起的?我也会啊!”就高高地举起了自己的手。

  “嗯,请我们的淘气包同学上来写一下。”猩猩老师正犹豫着该叫谁,一看刚刚伸起来的淘气包的手,高兴地叫了它。

  “哼,看我的表演!”淘气包没想到猩猩老师真的叫他了,神气活现地走了上去,用手中的笔在黑板上写下了大大的五个字然后得意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

  “笑,笑什么啊笑?再笑,小心我揍你!”淘气包看见旁边的小老鼠小乖乖一个劲地捂着嘴笑,向它挥了挥自己的拳头。

  “我们来看看淘气包同学写的字。”猩猩老师用教鞭指着淘气包写的字,“这是一,这是二,这是三,可这后面两个是什么字啊?”

  看猩猩老师摇着头看它,淘气包不干了,也不等老师叫它,就站了起来理直气壮地说:“一是一横,二是二横,三是三横,那后面不都一样吗?几就写几横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