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很悠闲的人,因为我是一个自由漫画家,想画漫画的时候就画,不想画的时候就不画,只要按时交稿就万事大吉了。尽管我很努力地、尽量多画一些漫画,就连属于稿子的内容以外的漫画也画个不停来消磨生活。但是总觉得生活里少了一些乐趣。虽然每一天都满满的,但每一天也充满了乏味。说白了就是不快乐。
“卖润滑油喽!卖润滑油喽!”两声响亮的吆喝声跃入我的耳间。这可是很新奇的事!有谁会在大街上吆喝着买润滑油呢?这可是个新鲜事!我的好奇心被激发出来,连忙探出身子,向窗外望了望,原来是一个矮小的老爷爷,头上顶着一顶草帽,穿着朴实的棉布衣服。他穿着一双草鞋,拄着拐杖,挑着副扁担,扁担两头挂着两个箩筐,筐里装着一桶桶的油。
“老人家,润滑油可不是4S店里卖的吗?您老人家怎么扛在扁担上卖了?”我极力忍住笑。
老爷爷却生气地举起拐杖一本正经地回答:“你说的什么4店5店卖的才是不正宗的润滑油!我这润滑油可不一般!买我的润滑油的时候你们还一脸不相信,用了以后不是死缠烂打地要我再给一点,就是泪流满面地说谢谢?你!我看你就挺适合使用的,送你一瓶,就算是我请客,让你见识见识什么叫润滑油!”说着硬塞了一瓶润滑油到我手里,就走了,嘴里还嘟嘟囔囔着:“这已经是我第十四次送人润滑油了,亏本了亏本了!不过就是咽不下这口气……”
拿着尴尬接受的润滑油回家后,我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润滑油的说明书:
本品用于口服,心智微烦躁的人一天喝一小勺,心智中烦躁、的人一天喝一大勺,心智很烦乱、忧郁的人一天喝一小碗。本品味甜,似蜂蜜水味……
我看了觉得很奇怪:
1、润滑油是给机器用的,不是给人用的。
2、润滑油是什么味道我不知道,因为喝了润滑油我就要去洗胃了,总之肯定不应该是蜂蜜水味。
3、为什么必须是“心智烦躁的人”饮用呢?
“这是个危险品,”我想,“最好还是别听说明书的,相信我的常识,把它丢了。”
但转念一想,又有些不妥。万一这真是好东西,我岂不是亏了吗?
想来想去,还是决定润滑油就这样安静地呆在我的桌上比较好。
有一天,我购回了一罐外国蜂蜜,打算调蜂蜜水喝。
晚上我才想起来我要泡蜂蜜水喝,可是我急着去商场打五折的购物区买东西,就急急忙忙、看也不看就拿了蜂蜜往杯子里倒。倒完要加水的时候,我发现杯子里装的已经是蜂蜜水了,八成是杯子里有水。我就赶紧几口喝完,又去盖蜂蜜盖子。可是蜂蜜罐子的盖子好端端的在蜂蜜罐子上,倒是那“嫌疑犯”润滑油的盖子开着……
莫非我喝了润滑油!?
我觉得自己快要死了,心里由衷地恨那个老头儿硬塞给我这瓶润滑油。可是,等等,为什么突然我感觉身体里某个好久没有运转的部位开始在润滑油的作用下咔咔作响,慢慢地运转,把生产出来的东西送往心房……我准备好死了。
可……可这种感觉不是死亡,而是……快乐!!!
快乐冲满了我的心房,开始在我的血液里流淌,把忧郁和烦躁都赶跑了。我的身体顿时变轻盈了,我想跳一个舞,发泄自己的快乐。
“原来这润滑油,是润滑咔咔作响的生产快乐的齿轮的快乐润滑油啊……”
啊,我的生活从此就走入了“快乐”的世界。
那瓶润滑油我用了好久,这也使我对这瓶润滑油是用什么做成的产生了兴趣。
我猜测:“是巧克力浓浆和浓缩快乐,再加一点4S店的润滑油?”还是:“早上的清风和傍晚的霞光?”猜了半天,我就是觉得每一个胡编乱造的答案都与真实的答案差得很远,而且毫无根据,我为自己幼稚的猜测感到十分好笑。
但真相出现了。
有一次我使用润滑油的时候,不小心把一些润滑油撒在了瓶身上,我立刻去擦,没想到那上面出现了好多银色的小字,是润滑油的配方。“心田里的各种颜色的花儿,”我读道,“父爱,母爱,朋友的问候,成功的甘甜……以及一切美的东西。”我的脸“蹭”地红了。我好像看到老头儿叹息着说:“你们人类就是不懂发现自己身边美的东西,制造快乐,甚至有人得了忧郁症,为了让你们重新快乐,我找到所有美的东西制成一剂良药,你们要珍惜呀……发现快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