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童话故事 > 鲸鲨来袭的时候

鲸鲨来袭的时候

2014-11-18 来源:作文网整合

  一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蝠鲼妈妈生下了一只小蝠鲼。

  刚出生的小蝠鲼有一米多长,没过多久就能在大海里摇摇晃晃地游泳了。

  蝠鲼妈妈忙起来了。她既要照顾小蝠鲼吃饭,又要时刻提高警惕,以免小蝠鲼受到鲸鲨的伤害。

  在妈妈的呵护下,小蝠鲼一天天长大,蝠鲼妈妈却一天天瘦削下去。

  有一天,蝠鲼妈妈找到了一大群浮游生物,蝠鲼妈妈把这些浮游生物驱赶到小蝠鲼身边,小蝠鲼大口大口地吞食起浮游生物来。

  蝠鲼妈妈则躲进附近的海藻丛中,关注着周围的动向。

  二

  一条小海豚跟随妈妈外出觅食,游着游着,忽然,从未见过的一幕出现在眼前:

  一只模样怪异的“大鸟”,正缓缓地挥动着翅膀,在大海里浮动。

  “妈妈,不好了,天上的‘大鸟’掉到海里来了,我们去救他!”小海豚边说边向“大鸟”游去。

  海豚妈妈赶忙给小海豚纠正说:“孩子,他不是‘大鸟’,他是一只小蝠鲼!”

  “蝠鲼?蝠鲼是什么?”小海豚问。

  海豚妈妈说:“蝠鲼是一种生活在热带浅海海域的软骨鱼类。”

  “哦,我还以为是一只‘大鸟’呢!”

  小海豚边说边仔细观察起小蝠鲼来:

  这是一种体型扁平的大鱼,大大的胸鳍就像鸟儿的翅膀一般,他的尾部还拖着一条长而尖的尾巴。此刻,大鱼正像鸟儿飞翔那样,缓缓地舞动着“翅膀”在大海里捕捉着食物。

  “妈妈,我可以去找他玩吗?”小海豚对小蝠鲼产生了好奇。

  海豚妈妈说:“去吧,蝠鲼是一种很温和的鱼儿,他不会伤害你的。”

  小海豚高兴地向小蝠鲼游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