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童话故事 > 毛小猫的神耳记忆器

毛小猫的神耳记忆器

2014-11-18 来源:作文网整合

  毛小猫的一对“神耳”远近闻名。

  他可以听到方圆十米内最微弱的声音,比如蚂蚁走路的脚步声;邻居睡觉时的呼吸声;也可以听见五十公里以外的吵架声;一百公里以外的汽车鸣笛声……

  可是,不管什么声音,从来都是左边耳朵进,右边耳朵出,几秒钟就忘得一干二净,这也包括课堂上老师讲课的内容,爸爸妈妈千叮咛万嘱咐的话语,还有跟王晓晓、李光光搞“摩擦”的过程……

  王晓晓是毛小猫的同桌,一个脾气古怪又有些娇气的女生。李光光是王晓晓的死党,不管身高还是腰围都是王晓晓的两倍,而且口齿伶俐,无人能敌。见到王晓晓受到半点委屈,他就马上“路见不平一声吼”,而且,他坐在他们的后面,“制裁”毛小猫十分方便。

  毛小猫从来不跟别人吵架,却习惯于搞摩擦。跟王晓晓的摩擦,十次有十二次都受到李光光的制裁。不过,毛小猫总是左耳朵进右耳出,没有留下丝毫痕迹,心中依然快乐。

  爸爸出差回来,为毛小猫带回一个“神耳记忆器”。这个“神耳记忆器”形状和耳麦差不多,两端扣在耳朵上,丝毫不影响听力,中间有一个鹅蛋大小的网状记忆器,正好扣在头顶,左耳、右耳听到的声音,都会通过数据线传入记忆器,自动储存起来,并与大脑电波互相反应,输入进大脑中的“记忆神经元”。

  自从戴上“神耳记忆器”,毛小猫的耳朵就像录音机一样,所有听见的声音都能录下来。老师讲课的内容不再忘记,学习成绩很快从倒数一二名,提高到前一二名。

  但是,他的快乐突然变少了。

  因为,不管校园内外还是家庭内外,到处都可以听得见噪音,而且一丝一毫也不遗漏地记录下来:鸟儿飞翔时的声音,农家的牲畜声,婴儿的啼哭声,祭奠亲人的痛哭声……,这些声音时常在他大脑中回荡,让他痛苦不堪。

  尤其是李光光“路见不平一声吼”的那些声音,整天犹如无数根钢针不停地刺着他全身肌肉,甚至刺到他的心里,令他痛不欲生。有几次,他要将“神耳记忆器”摘下来扔掉,甚至想过放在马路中央,让一百辆汽车碾压过去,碾压成比沙子还要细小的微尘。然而,那网状记忆器已经和头发长在一起,要想摘下来,只能连头发一起剪掉。毛小猫舍不得那一头“自来卷”。

  妈妈倒是给他出了一个主意:“你可以在记忆器上设置一些文件夹,将有用的声音分门别类储存在相应的文件夹里,将那些没用的声音统统删除……”

  一句话点醒了梦中人!毛小猫立即行动,将“神耳记忆器”连接到主机后,电脑显示器上立即显示出一大片文件名……那些文件名都是些奇形怪状的符号,他不认识,根本无法“分门别类”。

  正一筹莫展时,大脑中忽然有了一个新的信号在闪动,令他灵机一动:既然“神耳记忆器”、电脑与大脑已经连接,点击显示器上的文件,大脑必然会有反应……

  他点击文件名,打开这个文件,虽然还是各种奇形怪状的符号,但是,大脑反应出了文件的详细内容。

  “嘿嘿嘿……”毛小猫得意地笑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