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童话故事 > 五九六十八

五九六十八

2014-11-18 来源:作文网整合

  这篇童话为什么叫《五九六十八》?别急,读完你就知道了。

  我叫韩小伟。老早以前,我就发现了一条“规律”:不论我每天干的事儿有多少样,总起来分,只能分为两类。

  一类是:钓鱼,踢球,看电影,吃冰棋淋什么的,当然,如果可能,上台领奖状呀,接受“光荣称号”呀,也可算在内,这都归为“爱干的”那一类;还有一类是:听课,做算术题,写作文,考试什么的,这都归为“不爱干的”那一类。一发现这条“规律”,我紧接着就想:哈,要是有谁去替我干“不爱干的”事,我光留下“爱干的”事,那该多美!

  谁能想到,我的愿望还真的实现了。那天晚上,我正盯着算术作业本出神,心却早去干“爱干的”事了:坐在松花江边钓鱼,哎呀,一条好几斤重的鲤子上钩了……

  正在这时,门被“砰”地撞开了。我吃了一惊。只见一个胖乎乎的孩子,笑嘻嘻地跑到我身边。我觉得他十分面熟,忙问:“咳,你是谁?”

  那个孩子答道:“我叫韩小伟。”我说:“什么!你也叫韩小伟?”那孩子点点头说:“一点也不错。”说着,他拉住我的手,站到大镜子前面。

  我朝镜子里一看,哟,镜子里并排站着两个孩子,都那么高,那么胖乎,眼睛、鼻子、嘴都长得一模一样。我敢说,我俩比双胞胎还像。当然,表情可不一样:那个惊讶得大张着嘴巴的,是我;那个笑眯眯的,是新来的伙伴。“虽然咱俩长得都一样,可我是‘假’的,”他向我声明说,“我是电子研究所陈爷爷做的机器孩子。我是专来帮你的。今后,你把不爱干的那一类事儿,都交给我干吧,用不着客气。”

  哟,竞有这样的好事!他还怕我客气。我又仔细瞧瞧,这个机器孩子和机器完全不沾边,根本就是一个活生生的孩子。陈爷爷真了不起!“非常感谢!”我连忙说,“机器孩子,那就把这几道算题给我做了吧!”

  机器孩子眨眨眼说:“你就叫我伙伴,还不行吗?”说着,拿起算术作业本,一口气把这几道

  题全做出来了,又问我,“还有什么事?”

  我忙说:“没啦,谢谢。——伙伴,那明天呢?”“伙伴”回答得挺干脆:“当然是我替你上课去了……”我高兴得手舞足蹈,忽然,听见妈妈在外屋对爸爸说:“唉,小伟在屋里跟谁说话呢?”我慌了手脚,要是妈妈突然进来呢?“伙伴”忙对我说:别急,你揪一下我的后脖梗。——

  明天早上再吹起来。”

  我伸过手去,在“伙伴”后脖梗上一揪,只听“哧”地一响,“伙伴”便像个放了气的塑料娃娃那样,瘪了。我急忙将“伙伴”卷了起来,放到抽屉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