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童话故事 > 一片落下来的叶子

一片落下来的叶子

2014-11-18 来源:作文网整合

  有一片叶子长在高高的树枝上。阳光照在叶子上,叶子闪闪发光;微风吹着叶子,叶子轻轻摇摆。这片叶子可以看到蓝色的天空,白色的软软的云朵;还可以看见小伙伴们——鹅蛋形的叶子、五角星形的叶子、小扇子形状的叶子、有红边儿的叶子、带着小洞洞的叶子……叶子想,也许整个世界就是这样吧?

  天气渐渐冷了,他从一片绿色的叶子变成了一片黄色的叶子。再过一段日子,他会离开树枝,飘落到地面上。“以后,我就看不到蓝色的天空和白色的云朵了,”叶子想,“也听不到鸟儿歌唱。”“别伤心啊,”一片脸蛋尖尖的叶子说,“当你飘落的时候,你会看到很多有趣的东西。”“所以,你要把眼睛睁得大大的。”另一片枯黄的叶子也说。可是,这片叶子还是觉得非常非常难过。

  凉凉的风吹了起来。“来吧,来吧!”叶子们争先恐后地跳进风里,到处飘飞。这片叶子在树枝上依依不舍地摇摆着、摇摆着——风又吹了起来,叶子飘啊飘啊,他看见一只腮帮子鼓鼓的小松鼠爬上树,活泼地甩着大尾巴,忙着把藏在颊囊里的小松子存在树洞里。

  叶子飘啊飘啊,他看见一只啄木鸟使劲地敲着树干,然后用舌头钩出躲在里面的胖胖的小虫子。

  叶子飘啊飘啊,他看见一只独角仙和一只锹形虫头顶着头打架,独角仙用粗粗的大角把锹形虫顶了起来,好厉害啊!

  叶子飘啊飘啊,他看见一只小蜗牛趴在小蘑菇的上面,小蜗牛把头缩在壳里,睡得很香。

  最后,叶子落到了地面上。一只小瓢虫爬上来,把叶子弄得痒痒的;一只红嘴雀飞过来,偎着叶子休息了一会儿;一只小老鼠跑过来,在叶子上打了个滚儿……“真好玩儿,”叶子幸福地想,“原来,我还会有这么多可爱的朋友呀!”

  下雪了,厚厚的雪盖着叶子,非常暖和,他知道,自己会香甜地睡上一个长长的冬天。等到明年春雨洒下的时候,或许还能看到高高的树枝上冒出的绿芽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