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童话故事 > 我梦中的音乐树

我梦中的音乐树

2014-11-18 来源:作文网整合

  一

  像一颗颗小星星,在微笑的阳光里蓬勃地跳动;像一条条彩色的瀑布,美妙的旋律在大地上缥缈。七个天真活泼的音乐小精灵,在蓝天与大地之间,不停地飞翔跳跃。

  他们是永不分离的伙伴——七个天才的小小音乐家,身穿不同颜色的衣服,胸前用闪光的丝线绣出鲜明的标志“&”。他们都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多多、来来、米米、发发、梭梭、拉拉、西西。

  这是一个晴朗的早晨,鲜灵灵的朝阳走向刚刚醒来的世界。音乐小精灵们在阳光画出的五线谱上蹦跳着,弹奏出清丽的乐曲。

  突然,“嗵”一声巨响,把他们吓了一跳。在晶莹的河水里,折射出一个小姑娘的身影——她正往河底沉没。

  “不好,快去救人!”多多惊叫一声,领着伙伴们从空中飞落,潜进浪涛里。

  这是一条幻影河,它流动的不是水,而是时间的波涛。这波涛有时会吞没一切。

  小姑娘忧郁的双眼合上了,黑色的长发在水中悠悠飘荡,她的右手紧紧攥着什么。

  音乐小精灵们立即弹奏出一支强劲的曲子,波浪便随着急促的节奏向两边闪开。死神还来不及把她带走,音乐小精灵们便簇拥着她走出了误区。

  回到河岸上,小姑娘醒了,她打开右掌,水灵灵的大眼睛望着掌心,伤心地说:“它,被噪音摧毁了,也毁了我最大的心愿……”

  小精灵们飞到她的手掌上,仔细端详,这是一颗毫无光泽的椭圆形的种子,上面有一个“&”符号,他们惊叫道:“这是音乐魔树的种子,是我们送给她的。”

  米米打量着小姑娘,惊讶地喊:“艾英,她是艾英!”

  一个大问号抓住了他们的心:她为什么捏着这颗快乐的树种,寻找死亡?

  二

  那是一个神秘的夏夜,艾英在小楼阳台上,望着夜空闪闪烁烁的星星,仿佛那是撒满天空的发亮的音符,从遥远的太空传来悠扬的乐曲。她情不自禁唱起了《我梦中的音乐树》。唱着唱着,一颗“流星”向她飞来,她伸手接住,是一颗闪着七彩光芒的树种,上面还有一个金闪闪的“&”,活像一只飞翔的小小鸟。

  “我们曾在你的梦里遨游。你要的树种,我们带来了。”艾英听见很柔和很娇嫩的声音,“你用晨露、阳光伴着你的歌声浇灌它,它就会长出你梦中的音乐树。”

  艾英借着星光看清楚了,送树种来的是七个音乐小精灵。他们那么小,像一棵棵大豆芽,大眼睛亮晶晶的,脸上表情丰富极了,不同颜色的衣服上都绣有一个闪光的“&”,一个个活泼机灵,随着他们不停地蹦跳,便有一支永远不会完结的乐曲在回荡。

  艾英伸出一只食指,挨个儿跟音乐小精灵碰一碰,表示握手。在小精灵美妙的乐曲声中,艾英激动地望着树种,它仿佛变成了大树——那是她心中蕴藏了许久的愿望啊!树上长满了五光十色的叶子、鲜花和果实,每一片叶脉里都流动着善解人意的轻音乐,每一朵花瓣上都绽开鲜明丰富的民歌风,每一个果实中都激荡着悠扬迷人的交响乐……

  七个音乐小精灵见艾英沉浸在遐想中,便悄悄地飞走了。突然,树种从艾英手上飞起来,落在地上,钻进泥土。艾英跑过去,看见一束柔和的彩光从泥土里放射出来。她拍着手不停地唱着歌,那种子便感到好像睡在一个晃荡着的摇篮里。

  清晨,艾英从花叶上采来晶莹的露珠,去滋润种子的渴望;太阳升起的时候,她牵引金色的阳光,去亲吻种子将要绽开的梦想。

  艾英清脆的歌声,引发出树种的两片嫩叶,从土里爆开出来,随着轻快的节奏,一棵小树“唰唰”长高,立在艾英面前。小树那稚嫩的童音,唱出了对生命的颂歌。

  艾英微笑着抚摸小树,抚摸着自己的愿望。她想:等它长成了大树,我便要把一片片歌叶,寄到五湖四海,让全世界的人都来分享音乐魔树带来的快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