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童话故事 > 拉比和他的跳蚤

拉比和他的跳蚤

2014-11-18 来源:作文网整合

  拉比是一个穷光蛋,身上除了一个跳蚤,什么财产也没有。他穷得实在没法过下去了,决定到大洋彼岸的黄金国去碰碰运气。据说,那儿遍地都是金子,也许能够找到自己的幸福。

  要去黄金国,得买票乘船呀!拉比没有钱,就在一条船上当苦力,晚上睡在漆黑闷热的货舱里,做着灿烂的黄金梦。

  上船的时候,拉比从裤兜里摸出跳蚤,打算把它扔掉。

  “喂,朋友,”跳蚤请求他,“把我也带去见一下世面吧!您不会因为有了我,添太大的麻烦。可是我如果没有您,就不能在这个世界上活下去了。”

  拉比想了想,这话说得倒也有几分道理。他心里犹豫了一下,手一松,跳蚤就趁机跳回他的身上,躺在一条最不惹人注意的衣缝里,拉比再也找不到它了。

  船在海上摇来晃去颠簸了好几天,终于驶到了拉比向往中的黄金国。

  拉比兴冲冲走上甲板一看,嗬!层层叠叠的摩天大厦笔直耸人了云端。像尖塔,可是比他所见过的每一座塔都更高。像春天林子里的蘑菇群,然而自然界哪有这样奇特的蘑菇?耀眼的太阳光给它们镀上了一层金灿灿的外衣,仿佛它们本身就是用无数纯金的砖块砌成的。这不正是黄金国的象征?在这儿,说不定真的能够找到梦寐以求的幸福呢!

  拉比高高兴兴地跟在别的旅客的后面,两手插进裤兜,嘴里哼着家乡小调走下船。谁知,他的脚刚踏上黄金国的上地,就有一只大手从旁边伸过来,拦住了他的去路。

  “喂,你有护照吗?”一个身材魁伟的警察板着面孔问他。

  “有的。”拉比连忙从贴身的汗衫口袋里掏出护照来。

  “你害过伤寒、痢疾、猩红热和别的传染病没有?”警察捏着鼻子继续盘问。

  “没有。”拉比赶紧摇了摇头。

  “你有钱吗?”警察盯住他的破衣服。

  “没有。”拉比又摇了摇头。

  “那么,你到黄金国来干什么?”警察玩弄着手中的硬橡皮警棍,怀疑地看着他。

  “找幸福呀!”拉比闪眨着发亮的大眼睛,满怀热情地回答。

  “唔,这是一个好愿望。”警察点头说,“可是你能用什么作保证,你在黄金国不会妨碍别人的幸福?又怎么能够证明,你有本领可以得到幸福呢?”

  “我……”

  这样没完没了的盘问耽误了不少时间,跳蚤等不及了,从衣缝里钻出来,说了声:“再见!亲爱的老朋友。”他轻轻纵身一跳,就消失在人群中了。

  拉比被警察盘查了许久,好不容易才被放过,走进了他曾梦想过的黄金国。这时,天色已经晚了,太阳从摩天大厦群的缝隙里慢慢沉落下去,使它们褪去了原有的耀眼光彩。拉比走到跟前用手摸了摸,这才发现它们居然也是用平常的砖块修砌的,眼前的世界并不是纯金铸成的。在这茫茫的陌生国度里,他该到哪儿去才好呢?

  拉比就这样在黄金国住了下来,头脑里越来越少地消除着梦幻的成分,更多地想到空瘪的肚皮。他整天饿着肚子到处流浪,当过码头工人、洗盘子的餐厅小伙计、摘棉花的农场临时工、运送猪仔的货车司机……,却总也过不上一天像样的日子。他这才明白,在黄金国里虽然有许多富翁,他们整天游乐,从不为肚子发愁,却还有更多的像他那样倒霉的穷人,这儿的生活并不比故乡更好过。

  有一天,天上飘着雪花,他坐在一个墙角落里冻得直哆嗦,正为晚餐发愁。

  “天哪!在这个富饶的黄金国里,怎么才能找到一顿饭吃啊!”他伤心地用家乡话大声喊了起来。

  想不到他还没有说完,就有一个长着酒糟鼻子的人走到他的面前,笑容满面地招呼说:“喂,穷鬼,你可真走运,咱们的老板正需要一个会说你这种话的汽车司机。你能把那种有四个轱辘的机器开动起来吗?”

  弄了好半天,拉比才听明白,原来那人是一位阔老板的秘书。那位阔老板也是从拉比的国家来的,要雇一个能听懂家乡土话的小车司机。拉比为了填饱肚子,什么工作没有干过?前面不是说过他曾经开过一阵子专门装运猪仔的货车么。他相信自已能够运猪仔,也一定会驾驶阔老板的小轿车。当他摸摸空瘪的肚子,想到今天的晚餐有了着落,马上就一口答应了下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