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童话故事 > 雪团儿醉酒

雪团儿醉酒

2014-11-18 来源:作文网整合

  1

  一只毛色雪白的护羊犬,站在庭院里东张西望。他是主人大酒包家的一只不算太大的狗。因为他浑身的毛色雪白雪白的,主人就送给他雪团儿这个美名。

  雪团儿是大酒包家的好帮手。每天看家、守门,上山帮着放羊,对主人真是一片忠心。有时大人出去办事将小孩子暂时放在家里,雪团儿都能帮着看护。他一天围着主人转来转去,真是形影不离。

  主人大酒包不仅是个酒包,也是个懒包,爱喝酒自己常常懒得迈步。一到这时,他就躺在炕上将酒瓶子往雪团儿脖子上一挂,上面再挂个小布袋,里面装好酒钱,就吩咐说:“雪团儿,替我打酒去。”

  雪团儿听了这话,尾巴摇了摇,又用舌头舔了舔大酒包的手指,就很听话地跑到商店站在老板跟前,不用吱声老板就明白了。打好了酒再挂在他的脖子上,一会儿工夫就回来了。接着,大酒包将酒连烫也不烫,连忙就些花生米什么的有滋有味儿地喝起来。

  有雪团儿这个好帮手,大酒包喝酒自己就不用动弹了。

  一天夜里,雪团儿拼命地嘶叫着,叫得大酒包半宿都没合上眼。他心里直纳闷儿,外面也没进来生人雪团儿叫什么呀?平日也不这样啊,今个这是怎么了?他心里犯疑又懒得出去,第二天早晨起来一看,羊圈周围留下不少狼的足印。大酒包恍然大悟,原来雪团儿是在和狼撕打搏斗。这时邻居家传来消息,昨晚丢了一只小羊羔,这就证实了大酒包的正确判断。

  雪团儿真是个好帮手,日子长了雪团儿简直就成了大酒包家的一个重要成员。

  这天,大酒包过五十大寿,来了好多朋友,屋里屋外热闹极了。他心里高兴就多喝了几盅,结果喝得失态,自己的嘴头子就把不住了门儿。看他脸红得像个秋天刚从地里拔出的大萝卜,走起路来东倒西歪。在大家面前竟然对自己的媳妇儿说:“我没醉,就是没醉!”说着对着媳妇的嘴巴就亲了一口,顿时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他媳妇不高兴地说:“看你那醉鬼样,也不怕别人笑话!”

  “我没醉就是没醉,不信我趴在地上爬到外面给你看看!”

  于是他真的像雪团儿一样四脚着地爬到了当院,真是出尽了洋相。

  雪团儿看了心里在琢磨,酒这东西实在是怪,看上去像白水一样,可喝进肚里怎么就令一个人变得如此模样呢?他越想越感到有趣儿又纳闷儿,他想,等有机会我也想试一试,喝了以后也会像主人大酒包那样出尽洋像吗?

  2

  这天,大酒包不在家,雪团儿知道主人的酒瓶子放在哪里。见屋里没人就将酒瓶拿出来“咕咚咕咚”喝了半瓶。喝时只觉得嗓子眼儿里热辣辣的,进肚以后浑身发热,当时觉得没啥,可过了不一会儿酒劲儿上来了,好像有股热流猛地冲上脑袋,顿时感到天旋地转起来。他看了看四条腿是长自己身上怎么不听他的使唤。他站也不是走也不是,就觉得心里直劲儿发慌。无耐,就朝着村外晃晃悠悠地走去了。

  在一个菜园子的篱笆旁边儿,见一只芦花儿大公鸡领着几只母鸡正在那里啄食呢。雪团儿走过去打招呼说:“公鸡大婶儿,你,你们在这里找什么呢?”

  芦花公鸡一听吓了一大跳,对身边的一只母鸡说:“这是怎么了,开什么玩笑,怎么管我叫起了公鸡大婶儿?这雪团儿是有病,还是故意在耍我?”

  一只正在阳光下伸懒腰的老猫笑了笑:“这有什么可笑,方才在院子里还管我叫老猫大叔呢!”一旁寻食的母鸡听了都哈哈乐了起来没完。谁能想到,平日主人家有聪明才智的雪团儿,今天竟然在瓜地也说起了茄子话,真的有趣儿!

  雪团儿压根儿没理睬他们的讥笑,像往常一样自己摆着尾巴朝山坡草地上走去了。太阳光暖暖地照在草地上,满山的羊儿在吃着青草。这时雪团儿肚子里的酒劲儿愈来愈厉害了。脑袋沉重了许多。他看眼前的东西都是重影儿的,就像他有时在梦中见到的情景一样,一切东西好似都在摆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