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童话故事 > 古斯米尔斯山洞

古斯米尔斯山洞

2014-11-18 来源:作文网整合

  这个神秘的山洞据说是怪人通未来先生发现的。

  通未来先生出现在康巴巴镇乌骨鸡村的时候,人们都把他看作是怪物。只见他穿着一件蟒蛇皮制作的紧身衣,头上戴着一顶马戏团小丑那样滑稽的尖顶帽,对村民们大喊着:“我是希望之星派来的使者通未来!我给大家带来了发财的机会!……啊,古斯米尔斯,神奇的山洞,通向发财致富之门!……”

  乌骨鸡村的村民们大多是养鸡专业户,虽然近年来饲料的价格不断上涨,大多数村民们还是依赖传统的养殖业为生,只有鸡窝头太太和鸡毛帚小姐转向了做买卖。

  鸡窝头太太虽然不相信有什么希望之星,但她做梦都在想发财,她小心翼翼地问道:“古斯米尔斯,那是个什么地方?离我们这儿远吗?”

  “啊,那是个通向天堂的神秘洞窟,就在你们乌骨鸡村的后山上!只要你们有发财的愿望……”

  “好了,好了,我不相信天上掉陷饼的事!”鸡毛帚小姐是个精明而现实的人,她打断通未来的话说道,“既然你说的那个山洞能让人发财,那你为什么不进去呢?……”

  “这个……不瞒你说,我已经进去过了……”

  “那你为什么没有发财呢?”

  “我说了我来自希望之星,是来给你们指点迷津的……再说发财需要有本钱,我没带本钱来……”

  “这么说你来这儿是想借本钱去发财喽?”

  “啊,小姐误会了,我来此是为了你们大家……”

  “别再行骗了,”鸡毛帚小姐下了逐客令,“快走吧,我连一根鸡毛都不会借给你!”

  可是鸡窝头太太却提出想去看看那个神奇山洞。

  通未来先生将鸡窝头太太带到杂草丛生的后山上,拨开乱蓬蓬的茅草,果然露出一个黑黝黝的洞口!

  鸡窝头太太拾起一块石头扔了下去,半天没听见回声,她不由打了个寒噤:看来这洞深不可测!

  回到村里,鸡窝头太太将这事告诉了村里的智多星南瓜藤先生。南瓜藤先生拈着山羊胡说,那个洞在康巴巴镇的地方志上曾有记载,叫做黑蟒洞,据说连黄鼠狼掉下去都会没命,千万别抱发财的愿望去冒险,否则将坠入地狱之门。

  通未来先生见村里再没一个人答理他,显得非常失望,他高喊道:“发财致富的机会就在眼前,难道你们就没有一个愿抓住这机会吗?”

  当他的声音变得嘶哑时,终于来了一个衣着寒碜的老头儿,他名叫荞麦壳,是村里有名的特困户。

  荞麦壳先生虽然穷得家里只剩下一只老母鸡,每天靠吃秕糠和南瓜叶揉合的团子糊口,但他天性乐观,也极具同情心。他对通未来先生说道:“年轻人,别喊了,到我家去坐坐吧。”到了家,他用玉米须泡茶给通未来先生喝,又拿出柚子皮制作的点心招待他。

  通未来以为荞麦壳先生对投资理财感兴趣,可荞麦壳说他只是同情他,再说他家里穷,实在拿不出什么东西来。通未来盯住了荞麦壳家里那只名叫纳米的老母鸡,荞麦壳尖叫道:“啊,不能够打她的主意!我还得靠她下蛋卖钱维持生计呢!”

  通未来先生失望地长叹了一口气。荞麦壳先生觉得他挺可怜的,便咬牙拿出一只名叫粒粒米的小鸡崽儿外加一枚鸡蛋,送给通未来先生,作为资助。通未来先生说:“我不要你的资助!这是你的财物,我要让他们保值增值以后再还给你!”

  临出门的时候,一直趴在墙上倾听他们谈话的壁虎米奇先生爬了下来,好奇地跟在了通未来先生的身后。

  送通未来走到村口时,荞麦壳先生碰见了鸡窝头太太和鸡毛帚小姐,他对她们说道:“你们不给一点儿什么让通未来先生带去那个山洞吗?”“是啊,我会让你们发财的!”通未来先生喊道。

  听到“发财”两个字,鸡窝头太太的心不由又抽动了一下。她忽然记起家里有一只从路边拾来的杂毛小狗,她外出做买卖时无人照料,便将它抱来交给了通未来先生,说:“这是名贵的狮毛狗!我花大价钱买来的,你可别弄丢了!”“放心!”通未来先生说道,“我会让它变得叫你不敢相信!”他转过头来问鸡毛帚小姐: “小姐,你打算投资一点什么呢?”鸡毛帚小姐斜视了通未来先生一眼,心想他不过是一个行骗的打工仔。她嘴唇动了动,却忍住了没说出来。碍于鸡窝头太太的面子,她极勉强地从口袋里掏摸出一颗小豌豆,交给了通未来先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