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话题作文 > 学会生存_900字

学会生存_900字

2014-11-18 来源:作文网整理

  生存,看似两个普通的字眼,却蕴含了无数深刻的哲理:广阔草原上,奔腾的白羊摆脱着灰狼的追赶;北极雪地下,游动的小鱼摆脱着海鸥的侵袭;而在现实生活中,幼小的我们也要学会生存。

  阿斯图里亚斯在《玉米人》里曾说过。“只有勇敢镇定的人,才能熬过黑暗,迎来光明。”只有坚持才能胜利,可是在我们面对困难时又是怎样做的呢?当我阅读《鲁滨孙漂流记》这本书后,不禁对鲁滨孙产生了敬佩之情。

  有一位叫做鲁滨孙的英国人,他喜欢探险和航海。有一次,在航海中遇上了大风,船翻了,其他同伴都死在了海里,只有他一人被大浪冲到了一座荒无人烟的孤岛上。可他一点也不悲观,使终保持着乐观的态度,努力地生活。通过自己的努力建起了一座房子,打猎捕羊,种植粮食,有规律的安排着自己的生活。终于,他克服了困难,回到了自己的祖国。

  鲁滨孙凭着自己顽强的毅力,永不放弃的精神,实现了自己的航海梦想。我仿佛看到了——轮船上站着这样一个人他放弃了富裕而舒适的生活,厌恶那庸庸碌碌的人生,从而开始了一次与死神决斗的生存大挑战,重重的不幸与困难并没有压倒他,反而使他更加坚强。上苍给予鲁滨孙的困难,对于他更具有挑战性。

  我不禁感慨,我们这些90后小公主小皇帝们难道真的不应该从中获得启示吗?能独自一人在荒岛上生活28年,还要忍受无边的寂寞,恐怕也只有鲁滨孙了。我们有这种迎难而上的精神吗?如果是我们,我们可以吗?不,我们不能!!因为我们没有那个能力。在书上,我曾经看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14岁的小女孩不小心被小刀划伤了,却跑到了用台上大喊救命,街坊邻居们看了都哈哈大笑。我真为她感到惭愧,14岁已经上初中了,却没有自我保护的能力。

  我们要向鲁滨孙一样,坚强的活下去,你的人生掌握在自己的手里,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你都要学会生存,学会面对,学会承担。只有这样每个人才能在自己人生的航海中勇敢前进,永不放弃!

  由此可见,在这个弱肉强食的社会中,学会生存固然重要。如果我们不会生存,就像深海里的鱼儿没有了背鳍,不会游泳;就像蓝天下的雄鹰折断了翅膀,不会飞翔。那么,我们一定要学会生存!只有在不利的环境下生存,才能将自己磨练成一块真金。让我们学会自理,学会生存,去适应环境,做一个挥着翅膀自由飞翔的人吧!那么,我们一定要学会生存!只有在不利的环境下生存,才能将自己磨练成一块真金。让我们学会自理,学会生存,去适应环境,做一个挥着翅膀自由飞翔的人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