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给我一缕阳光_750字

给我一缕阳光_750字

2014-11-17 来源:作文网整理

  天一如既往的阴,正如我近日以来的阴暗的心情。望着手中分数不再上攀的试卷,乌云遮蔽了我的心。在那一瞬间,我甚至生出了自暴自弃的心理。觉得以后自己也不过如此而已,不可能再回到我以前鼎盛的状态,以前的一切都是过往云烟。窗外天色渐黑,心的天色更加灰黑,阳光仿佛已经离我远去。

  晚上,在一场不可避免的被老妈责骂过后,老妈和顾老师聊天,我看着字迹杂乱的答卷,心绪和字迹一样乱如麻线。妈妈冷不丁插一句:“顾老师让你把数学作业大题目的字写小一点,题目答要写整齐。”我没有回答,心里并不是那么抗拒。手边还剩余一道大题目,我握着最细的笔,尽力把字写小,写认真。

  第二天,作业发了下来,我怀着莫名其妙的心情急急翻开,第一映入眼帘便是那道我写得认真字体小的那题。我没有全做对,但顾老师在题目一旁批了“很好”二字。小小的欣喜使心中的乌云似乎散了一些,不知有多少时间我没有得到这样的赞许和鼓励了。带着高涨的情绪,我上完了上午的课。

  中午,顾老师找我谈话。

  “两年多来,我看着你走过的每一步,本来对你也没有多大信心了。”听到这里,我尴尬地难过地惨笑了一下,顿时回想起前几日我自暴自弃的心理,但被顾老师接下来的话打断了思绪,“但我今天改作业时一看你的字,我立刻对你充满了信心……”这句话,仿佛是一缕阳光直射我灰暗已久的心里。

  后来顾老师讲的话,我事后花了一段时间去回忆。但这一句话,在我脑海中反复出现。既然恩师对我有信心,我又怎能让恩师失望?回想自己先前的自暴自弃,竟觉得,那时的自己是多么可笑多么软弱。

  从此,孤灯下有了我孜孜不倦的身影,课堂里有了我积极求索的身影,考场上有了我自信落笔的身影。那字仍纤小如我开始转变时的那样。再一次拿回试卷,我的脸上露出胜利的笑容,心中瞬间回想起恩师给我的一缕阳光。

  阳光笼罩心灵的领域,就是心的领域。世界也许很小很小,但心的领域永远很大很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