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最喜欢的一句诗_500字

我最喜欢的一句诗_500字

2014-11-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诗里虽然有许许多多的风景名胜,但是诗里也有许许多多的道理,诗中更有读不完的人生启迪。“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句诗,这句诗它教给了我很多很多……

  不能浪费一粒米,因为每一粒米都是由农民伯伯播种、施肥、浇水,辛辛苦苦种出来的,所以我们要珍惜这盘中、碗中的一粒米、一棵菜。

  我记得有一天中午,我一边吃饭一边看电视,真是享受啊!过了一会儿,我吃完饭了,清晰的看见碗里残留着米粒,“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妈妈说,便递我个勺儿。“筷子扒不干净用勺子吃。”我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往后一躺,最后,老妈拉我起来,我还是吃了。之后我开始讨厌这首诗,但经过我聪明的老妈一点拨,我又开始喜欢这首诗了。

  自从经历过这一件事情,我再也不浪费粮食了。记得那是大年初二,小姨一家来到我家吃饭。中午吃完饭的时候,我见掉在桌子上几粒米,碗里剩下几粒米,我就用筷子把碗中的几粒米吃了,用手捏起桌上的几粒米吃了,后来又发现碗里还有一粒米,就试图用筷子,但这粒米太迷恋碗了,死活都不肯出来,我只好用我的嘴,像小狗一样把它舔了出来。做完一切动作后,全家人都笑了,后来妈妈说:“人家呀,是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诗教给了我知识,诗教给了我道理,诗教给了我很多的人生启迪。

    六年级:罗松林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