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的中国梦_750字

我的中国梦_750字

2014-11-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说着中国话;写着方块字;唱着中国歌;了解着中国的文化……我是中国人,我有中国梦!

  很久以前,蒙古族还没有归顺中国。他们酷爱养马,整个民族人强马壮。蒙古族先向南发起攻击,向北打到西伯利亚,他们的铁骑所到之处,无人能挡,都被他们征服。在宋代,那时的皇帝贪生怕死,苟且偷生,跪在他们的铁骑下投降。那是中国最丢脸的时刻。

  中国得到的荣誉也不少。中国现有7000多年的历史了,美国、德国等国家只有200多年的历史,韩国竟然才60多年的历史。这些国家历史与中国差距甚大。

  中国古代的科技在世界遥遥领先,它的四大发明分别是——火药、造纸术、指南针、印刷术,世界上无与伦比。中国发明的火药喷射起来到处喜气洋洋;中国

  造的宣纸能存放几千年,而外国的纸存放几十年就变成黄色了;中国发明的指南针始终指向南,帮助迷路的人们回到家;中国的印刷作用大,使文字走向了平民……

  中国文明博大精深,一直保持着几大流派:1是儒教;2是佛教;3是道教,还有法家、墨家等。这些流派的思想、理论及实践都深刻影响着中国百姓,使中华文明呈现百家齐放、百家争鸣的辉煌历史。中国人大方诚实又勇敢,乐于奉献。自己种的饭自己吃,绝不吃“天上掉的馅饼”。中国是礼仪之邦、诚信之邦。

  在战争时期,中国英勇奋战,涌现出一个个少年英雄。许多人被捉到日本那里受日本人的拷问,虽然有少数人说出了秘密,当了汉奸,但大多数人宁死也不说,就这样砍了头。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建立了新中国……

  六十多年过去了,中国和美国、英国等国家相比,还不强大。

  我的中国梦很简单——就是希望有一个富强、文明、受世界尊敬的国家。

    六年级:羽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