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读《飞翔的教室》有感_600字

读《飞翔的教室》有感_600字

2014-11-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飞翔的教室。这本书生动地写了五个地地道道的住校“疯小子”童年的故事。

  下面让我介绍一下它们吧:马丁,一个懂事,有能力而令人敬佩的孩子;约尼,没有父母关爱而写作水平极高的孩子;塞巴斯蒂安,一个机智而爱钻研的孩子。还有伯克博士和不抽烟的人……无不令人耐人寻味,使人回味无穷。

  其中,我最喜欢的还是马丁,因为他在学习和绘画方面都很优秀,并且非常懂事。眼看圣诞节快到了,但大家高高兴兴地收拾行李准备回家过圣诞节时,马丁却无法回家过圣诞节,他家实在太穷了,父母没有多余的钱供他买火车票回家,幸好好心的伯克博士给他钱,才得以让他回家与家人团聚,马丁一回到家就立刻给伯克博士寄了一张明信片,表达他对伯克博士的谢意。

  在我们身边也有许多这样的人,当春节的时候,人们都在家里吵吵闹闹的吃着年夜饭时,他们却一个人孤零零坐在简陋的平房里吃着平淡无味的饭菜,心里想念着远方的亲人,听着外面“噼哩啪啦”的鞭炮声,看着外面被烟花染红的天空和那一轮明月,这总会让我想起宋代诗人王安石的诗句“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这时我仿佛感觉到他们孤独寂寞的心情。

  我读完《飞翔的教室》这个故事,不禁眼泪花花,这个故事中的启示和着真挚的友情深深刻在我的心上,使我一生难忘。

    五年级:罗雅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