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香烟的危害_650字

香烟的危害_650字

2014-11-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香烟也叫烟卷,很受男人和男孩们的欢迎,有人说:“事后一根烟,快似活神仙。”就连处于青春期的学生都说:“学生不抽烟,走路打偏偏。”

  但你知不知道,香烟里有三大毒物,第一个就是尼古丁,第二个就是焦油,第三个就是一氧化碳。这三样东西,个个都是杀人必备毒药啊!

  当人们开始吸烟时,尼古丁就潜入人体的中枢神经,让吸食者立刻兴奋,让他们看到有精神,然后疲惫就消除了,这是尼古丁为了隐蔽自己而做的一些小把戏,其实它要让人们的大脑皮层质功能退化,让他们的大脑皮层质功能混乱。尼古丁是香烟最具有杀伤性的武器。根据人们的计算,一点点尼古丁就能杀死一只大老鼠!

  尼古丁工作时,一氧化碳也没闲着。一方面让尼古丁继续破坏人体大脑,并让他们上瘾,另一方面,一氧化碳攻入人体血液,与红蛋白结合,形成一种碳氧红蛋白,使血液运输氧的能力退化,造成心肌缺氧。这时,就会有人误以为自己患了贫血呢。

  这时候,你们应该知道,这三样毒药可是同时攻击人体的。人们开始吸食香烟的时候,产生的尼古丁,一氧化碳和焦油时刺激人体的神经系统,就会导致血管痉挛,引起心率加快,血压升高,心脏排血量降低,心电传导系统功能失常等症状,并随之引起动脉壁加厚,这样就会引发动脉硬化,冠心病等。如果尼古丁进入人的大脑动脉时,还可以引发脑溢血。当焦油,和一氧化碳进入人体肺部后,就会诱发气管炎,肺癌等疾病。

  根据科学家计算,每吸食一支烟就会减少5分钟的寿命,每13秒,地球上就会有一个人死于和烟草有关的疾病。

  所以,我告诫大家一句:戒烟吧大家,他是你祸害终身的毒药。

    五年级:邱艺强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