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迷上了一套叫《查理九世》的奇幻、悬疑、推理小说。这是一本十分吸引人的小说,这里面有着4个可爱又聪明的小孩,他们在一只小狗的带领下,变成了世界冒险协会中,年龄最小但是却是最出色的。
《查理九世》讲的是一群在育林小学四年级二班的班长尧婷婷、问题儿童墨多多、慢动作扶幽和四年级留级生小霸王“虎鲨”(特注:其实真名是胡沙,但因为他长得太壮,又会欺负人,所以,他便逼着大家叫他虎鲨。大家无力反抗,只能顺从。)对了,除了这四个小朋友以外,还有一个最重要的人物——查理,它的使命就是带领多多他们进入诺亚方舟。这本书有好几册,但让我印象最深,感触最深的还是《查理九世-黑雾侏罗纪》,还记得看这本书时,最后的一个镜头让我感动的不得了。接下来,我跟大家说说我的感受。
DODO冒险队和亚瑟(他们的投资方,是大船王,非常有钱,详情请看11册和12册)在亚瑟的私人海滩玩耍着。多多和扶幽以为能潜水到海底世界游玩(虽然多多是个旱鸭子,但他在亚瑟的指导下,还是简单的学会了几种潜水方法)但万万没想到的是,“海盗王”虎鲨(自创)却要他们陪着他玩海盗游戏,正当扶幽和多多心不甘情不愿之时,救星——尧婷婷大人出现了!她双手叉着腰,大声吼道:“亚瑟要带我们去潜水了,赶快给我去换潜水服!”男生们高兴的立刻抛下手里的充气刀和游泳圈,撒气脚丫子跑到更衣室换了衣服,就连查理也跃下沙滩椅,迫不及待的跑了过去(因为细心的亚瑟也帮查理准备了一套宠物潜水服。)下海后,才玩了不过十几分钟,危险就来临了:一大群青色怪鱼哗啦啦横冲而来,这些怪鱼十分的奇怪,亚瑟感觉不对头,他按住多多,示意他不要动,多多当然也懂,他努力可是自己,突然,一只黑漆漆的庞然大物摇头摆尾的冲破水流,向大海深处呼啸而来。多多忐忑不安,看着庞然大物慢慢接近,墨多多觉得自己的血液都快凝固了,他手足无措的挥动着手臂,“嗡嗡嗡——”多多周围的水波被声呐震动的涌动起来,深海怪气势汹汹地张开大口冲了过来,亚瑟为了保护多多,被咬伤了。扶幽帮助多多逃了出来。上了岸,亚瑟至今昏迷不醒,小伙伴们十分着急,私人医生说:“想要救船王必须找到血清。”结果,小伙伴们下了海,然后,莫名其妙的被吸入了虫洞,到了一个几千年后的恐龙时代(其实是一个人工创造的小岛)他们在这里救了一个名叫苏格拉底的小伤齿龙,然而,它和白垩纪晚期的恐龙完完全全不一样,他能说话,有智慧,有主见。在第十个镜头,它的哥哥恺撒把他们逼到了火山深处,最后他们才得知,这是人为的一个小岛,岛上除了他们,所有的事物都是虚拟的,科学家说只要把苏格拉底放到熔浆里,就会放了多多他们,但多多他们那里是见利忘友的人,他们是不会杀了苏格拉底的。在文章的最后,科学家让火山爆发,恺撒和苏格拉底叫翼龙把多多他们送到了安全的地方,苏格拉底用爪子在空气中写了一行字,查理用发声器度了出来:我们和人类相比,我们有许多优势,但为什么我们却活不下来,每次我都好想问问自己,这次,我终于真的了,我们输的只是时间。最后写道:好可惜,不知道巧克力冰欺凌是什么味道,不能和你们一起上学了,对不起。婷婷哭了下来。火山的岩浆已经流过来了,恺撒吼道,翼龙们拖着小伙伴飞了起来,虎鲨大声叫道:“不!苏格拉底!恺撒!”只见,苏格拉底背过身,留下了眼泪,在石头上写下了一行字。
几个月后,小伙伴被亚瑟带到国际博览会。刚进去,只见几根伤齿龙羽毛的化石,令人惊奇的是羽毛下有一个石板,查理用多多的声音翻译到:婷婷、多多、扶幽、虎鲨、小狗我想念你们。——苏格拉底。
是啊,为什么恐龙比人类聪明,强大,但却不能活很长时间,那是因为,它们需要时间来进化。我希望长大后,美丽的地球上再也看不到血腥的屠杀,人类与其他生物能和平共处。人类属于地球,但地球并不属于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