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薰衣草,它不是草_1500字

薰衣草,它不是草_1500字

2014-11-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感动,是心灵的舞动,是灵魂的飞舞,是内心的震撼,是心中最最柔软处的一丝颤动会使你留下行行热泪,会使你得到启迪,会让你明白世界的美妙,这就是生命的感动。

  8岁的一天,爷爷亲自交给我一样用布包着的东西,我好奇的打开一看,是一幅绣着一枝花的画,我疑惑的问爷爷:“爷爷,这是什么呀?”爷爷听了,语重心长的对我说:“这是爷爷的宝贝,这上面是薰衣草,薰衣草没有白玉兰的沁香,没有杜鹃的艳丽,但它用坚强的毅力描绘出了它丰富的一生。”爷爷越说越激动,“薰衣草,虽然它的名字叫草,但它不是草,而是一朵可敬的花。不像茉莉那样,一生只开一次花。生命是同样的短暂,但薰衣草可以将自己的美丽绽放了一次又一次。爷爷就是喜欢薰衣草这种不服输,跌倒了重新站起来,不怕困难的品格!莹莹,你要向薰衣草学习,学习它那正直,坚强,不软弱也不动摇的精神气概!”

  我在一旁傻傻的点了点头,其实我还不太懂呢,不过爷爷的一番话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脑海里,而那幅绣花,早已在我的心头永留……

  一个公园,一片草地,一株苗。

  那株苗有着与其它植物决然不同的地方,因为它是薰衣草,它知道,自己能开花,于是它便在不停地奋斗,不顾其它植物的质疑,它知道,梦想,是注定孤独的旅行,它在这里等待,它成功的一天……

  一个公园,一片草地,一株花。

  那株花,它笑了,它笑得十分灿烂,它是草坪上唯一的薰衣草,它成为了这个草坪上最亮丽的花!我蹲在草坪上,凝视着这株薰衣草,是它的自信带给它指引的方向,我拿出盆,将它轻轻装进盆中,将它带回那个最温暖的城堡——家,希望让我再一次看到,奇迹,降临在这株花上。

  月升月落,一天又一天,薰衣草仍然在强打着精神,向万物展示着它的笑容。终于,它支撑不住了,一朵朵淡紫色的小花蔫了,我为它难过,这或许就是一朵花的宿命吧!将自己的身体贡献给这个世界,自己只留下别人赞叹的目光,就如同人一般,再怎么拼搏,再怎么努力,也只是向别人证明,我能行!想到这,我又看了看那株花,世界,就是如此不公平,生命,如此的短暂。

  人都会有落魄的是时候,花也一样。它的花谢了,只剩下绿色的花茎。我想摘掉它,可手到半空中停住了,我突然觉得这样好残忍,还是让它顺其自然吧。

  三天后,我再一次来看望它,希望能看到它回归土地。可是,我瞪大了眼睛。因为我又看到它以前的样子,一副生机勃勃,精神饱满的样子,我不敢相信,薰衣草小小的身躯里,竟包含着如此强大的力量!爷爷的话语在我耳边响起:“做一个品格正直,坚强的人……”

  又是新的一天,习惯性地走到薰衣草旁,触摸它那绿油油的花苞,可就在这一刻,“啪”地,花开了!泪自然从眼眶中溢出,这朵淡紫色的花,就如同刚来到世界的婴儿,只是,它脸上的表情不是哭,而是笑,是一种自豪的笑!它在向世人证明,它是一株顽强的薰衣草!那幅绣花又出现在我的脑海里,绣花里的薰衣草,是那么美丽……

  这株薰衣草,使我想到了很多,或许,生命真的很短暂,可正因为这样,才让人学会去珍惜时间,珍爱生命,珍藏那美好的瞬间,才会让人去拼搏,去努力,去争取,去奋斗,为了自己的目标去前行!

  生命,一个美好的词语,飞蛾扑火的勇气,滴水石穿的魄力,薰衣草再生的决心,都是因为他们的自信……

  感动,像涓涓的小溪流,静静地淌过干涸的心田,抚慰那颗迷茫的心灵;感动,如一豆灯火慢慢的照亮整个心房每当回想起,会让人觉得那么舒心;感动,让我们更宽容,让我们跟亲近,因为感动,是心上最美的风景。

  “薰衣草,它不是草,而是一株可敬的花……”

    六年级:李紫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